中国抽紧银根 欧股跌幅创6周来最大

发表:2010-01-2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股周三收低,跌幅是六周来最大,在中国可能紧缩各项振兴方案后,道琼欧洲600指数自15个月来的高点回档。

终场,道琼欧洲600指数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下跌1.5%,收256.3点,跌幅是12月8日来最大。这项指数自去年3月来已经强弹62%,拜低利率及各项振兴方案之赐。

"中国为其经济减速,股市面临大幅修正的风险,"布鲁塞尔富通银行全球市场公司 (Fortis Bank)资深结构型股票策略师吉塞尔 (Philippe Gijsels)说。"枱面下的经济还有很多问题,市场却常常忽略。"

中国总理温家宝昨天说,中国将管控信用成长速度,而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天更指某些银行未能达到管理标准而被要求控制放款。中国去年经济成长8.5%,是全球经济摆脱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衰退的原因。

西欧18个股市的国家基准指数,除冰岛外都下跌。英国FTSE-100下跌1.7%,德国DAX-30下跌2.1%,法国CAC-40下跌2%。希腊雅典ASE综合指数大跌3.4%,希腊政府恐难以筹措财源挹注其赤字。

VStoxx指数大涨15%,涨幅是近12个月来最大。这项指数是以选择权规避道琼欧盟50指数 (Euro Stoxx50)下跌风险的价格指标。

基本资源股重挫3.8%,跌幅是道琼欧洲600指数19个类股最大。

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大跌4.3%,引领矿业股走低。

Xstrata (GB-XTA)大跌6.2%。Eurasian天然资源公司 (GB-ENRC)重挫6.3%。伦敦铜镍锌今天都走低。

汽车类股跌幅居次。雷诺汽车 (Renault Sa FR-RNO)大跌3.9%,瑞士银行 (UBS AG)将这家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厂的评等自"中立"降为"卖出"。

戴姆勒 (Daimler AG DE-DAI)也下挫3%。这家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轿车制造商。

希腊雅典ASE综合指数大跌3.4%,跌到九个月来低点,因为欧洲执委会主席巴洛索 (Jose Barroso)指希腊经济处于"关键时刻"。希腊今年的赤字预测将占国内生产毛额 (GDP)12.7%,是欧元区会员国上限的三倍。

希腊最大的希腊国家银行 (National Bank ofGreece SA GR-ETE)大跌5.5%,第三大银行Alpha BankSA (GR-ALPHA)重挫5.9%,义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将这两家银行评等自"继续持有"降为"卖出"。

德国太阳能公司Solarworld AG (DE-SWV)重挫5.8%,Q-Cells SE (DE-QCE)下挫4%。德国政府表示太阳能产业补贴的减幅可能扩大,至少可能达16%至17%。

欧洲第三大电子品零售商Kesa Electricals (GB-KESA)下挫4.3%,该公司报告营收下降。

美国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将有60家以上的公司发布财报。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今天公布季度亏损,是过去五个季的第三季亏损。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US-MS)获利也不如预期。

欧洲最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 NV (NL-ASML)上涨3.1%,该公司报告第四季获利打败预期,因为半导体厂恢复买进该公司的机器设备。

罗技国际 (Logitech International SA CH-LOGN)上涨2%,这家全球最大滑鼠制造厂的股价评等获Exane BNP Paribas调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