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神韵三临华府 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女为中国人骄傲(组图)

发表:2010-01-2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1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六天七场的公演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一年之内,神韵应邀在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進行的第三次演出。

19日,正值隆冬的华府,天气却温暖如春。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内,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也正如春天的使者,为观众们展现出无限的美好与希望。

据肯尼迪艺术中心经理介绍,能到肯尼迪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演出的表演团体都要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外来表演团体非常难进入这里演出。然而神韵艺术团2009年2月成功进入歌剧院后,以其国际最顶级的表演、专业的制作、座位售罄的业绩赢得了华府各界政要名流的盛赞。歌剧院于2009年8月再度邀请神韵演出2007至2009年节目的精华版。而此次神韵则带着2010年度的全新节目三临歌剧院,一年内共举办了三度21场演出。


1月19日演出结束后举行的贵宾招待会。(摄影:李莎)

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女: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孔子的第七十六代孙女孔令和在去年八月第一次看完神韵演出后就被深深吸引。 已经88岁高龄的孔女士今天第二次来观赏神韵。孔女士从小跳过舞、做过话剧主演、也做过编剧、作家和主播,她说:“非常精彩!我们中国人能够有这样的表演!不管是服装、布景、音乐、唱歌、舞蹈,简直都是到了登峰造极,特别是舞台布景的变化,这种想像力之丰富,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哎呀!我是个中国人!”


孔子的第七十六代孙女孔令和在去年八月第一次看完神韵演出后就被深深吸引(摄影:李莎)

“ 我觉得每个节目都有她的特色和涵义,每个节目都很精彩,让我很感动。中国人能够在美国、特别是肯尼迪中心这种高水准的舞台上,展现我们的才华、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实力,这么多的人才!我觉得虽然我人在国外很多年了,心还在故乡,看到中国人能在美国有这样的演出,非常骄傲!”

哈德纳特(Bill Hudnut)曾任美国会众议员以及印地那普纳斯市市长。1月19日晚,他前来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的首演。他说:“演出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价值,跨越了文化大革命对文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展现了现代人对法轮大法的价值重要性的认识。


前美国众议员哈德纳特(Bill Hudnut):节目反映了中国古老文明的价值观(摄影:李莎)

我曾经去过中国几次,也看过很多节目,这个演出增强了我对中国人表演能力的欣赏,非常非常美的色彩,出色的舞台布景,精彩的舞蹈,完美的编舞。演员们整齐的动作,歌唱家的演唱,简直就是奇迹。

作为一个西方人,而且是有神论者,我很高兴看到带有精神色彩的节目,像那些人们会去天堂,以及来到人间过着美好的生活。信仰、希望、博爱这些价值令我印象深刻。同时,节目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这些都反映了中国古老文明的价值观。 ”

美国国土安全部主管博德先生(Tom Bold)在观看了晚会后称自己看到了极为出色的演出(fantastic),简直难以置信有人能如此努力地完成如此巨大的制作。“大幕初启时的场面让我 钦佩不已,我立刻感到这是多少人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编舞、整齐划一的动作、服装、色彩的盛宴、音响和合成,这真是奇妙的体验!”

“我非常知道在华盛顿DC有不同的民族文化和表演,我也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中国舞的表演,但是从阵容和多样化来说,今晚的演出是无法比拟的。舞蹈《白云仙子》实在让我着迷,让我感到正和她们一起飞翔!”

道宁先生(Rob Downing)是道宁基金会的主席,也是马里兰交响乐队董事。他自己演奏大提琴,他极为欣赏乐队的表现、中国乐器的音色以及歌唱家洪鸣的演唱。

他说:“我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我是非常了解乐队的。音乐棒极了。有几样乐器我没有见过,那个钢琴伴奏的弦乐独奏(记者注:指二胡)。这个乐器音色真美,演奏棒极了!有点像大提琴,但是音调更高,更微妙。我静静听她的乐句和变化,以及她如何表现情感。她演奏的太完美了!”

他也盛赞男高音洪鸣的演唱:那个男高音,最高音我想到了高D(high D),如此之高!我在肯尼迪听过很多高音演唱,神韵的这位歌唱家绝对令人难忘。

山姆.艾维德森是2003年showcase世界冠军,2004年和2006年年度男子舞蹈演员,还是世界编舞冠军,多次获奖。这位经验丰富的舞蹈艺术家非常赞赏神韵艺术团的编舞,认为舞蹈也棒极了。

他说:“我们认为演出棒极了。女舞蹈演员是绝对的令人难以置信。她们演得非常优雅,柔美,对男舞蹈演员来说,他们的跳跃令人不可思议。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

物理工程师布莱德威勒先生和妻子玛丽威勒共同欣赏了这场首演。两人表示,演出太精采了,幸亏当初及时购票没有错过。

威勒先生说,现场观看令他十分惊喜,因为这类节目原本对他是陌生的。此外,对于呈现这一类型的演出所需的勇气,威勒先生表示钦佩。

他说:“我觉得这场演出非常棒。我从来没看过这类的演出,感觉非常不同。我没有料到会看到这样的节目,我十分惊喜。我们非常喜欢音乐和舞蹈,很有趣。呈现这一类型的演出是需要有很大勇气的。”

威勒先生的妻子玛丽威勒是一位钢琴师,她啧啧称赞女子舞蹈演员轻盈流动的舞步。以音乐家的眼光欣赏神韵,威勒夫人对于乐队的技巧和声乐表演更是赞不绝口。

她说:“我很喜欢乐队把东方乐器和我们平日所熟悉的乐器融汇在一起。音乐效果更加传统。真是美丽的结合。歌唱家们很了不起。女高音棒极了。他们唱的都很好,我特别喜欢那位女高音。噢,我的天哪!真是太好了。我们很高兴我们来了。”

国际人权机构秘书长齐夫.亚历山大.塔库先生告诉记者,这场演出是他一生中看到的最漂亮的事物之一。他说能够看到被遗失多年的古老文化更是幸运。

他说:“通过这场演出,我意识到即使在中国也失去了这些精妙的东西。所以我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能够接触到这么丰富,这么辉煌的中国文化。明年我们会再来。”

神韵艺术团在华府的票房十分火爆,主办单位鉴于周末票几乎售罄,三周前临时决定加演的今天的演出依旧满场。在华府的演出还有五天六场,星期三和星期四还有为数不多的座位待售,而周五、六、日的四场演出则已基本告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