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中优秀领导人的十项特征(图)

发表:2010-01-2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 :photos.com)
【看中国1月21日讯】在经济萧条的时期,随手拿起任何商业刊物,都可以读到许多高层主管如何处理公司的财务难关的故事,例如裁减员工、减少花费,但是却极少听到怎样激励 留下的员工,使他们努力从痛苦、茫然、经常是人手不足的情况中挣扎出来,完成公司任务的报导。 一般平凡的领导人和真正杰出的领导人之间的差别,就在是否具备这种领导员工,平安度过危机的能力。

其实优秀的领导人并没有什么秘密。他 们和其他的同事一样,了解企业的成功运作方式。 但是有件事他们做的特别好: 给属下的职位不但符合每个人的特长、基本的价值观,而且配合他们狂热的喜好。不但因才而用,而且人尽其才:将有能力的人放在适当的职位,毫不犹豫的使用他 们的才能;帮助其他的员工决定他们最适合的工作,然后替他们在公司里创造机会。

今天由于多数公司都发生经济萧条引起的剧变,能够激励员工达到不可置信的业绩的领导人对于公司的生存就特别重要。

实际上许多企业家都称不上优秀的“激励型”。他们都落在嘲讽和激励的两极之间。下面所提的10项行为方式是“激励型”领导人的特症。在公司经过裁员,伤痕累累的时候,带领员工冲出一片天,这些特症将证明是公司存亡的关键。

1. 坦率真诚,不玩弄虚假。优秀的领导人在言语、行为和价值观上会言行一致,不会装模作样,表里不一。

2. 稳定可靠,不变幻莫测。员工们知道他们能够依赖一个计划周详、目的明确 ,不会分不清重点,在大家都困难的时候行为混乱的领导人。

3.了解情况,不与现实脱节。领导人对于企业的走向和公司的文化了解深刻,熟悉潮流和时事,不与社会现况疏离。

4. 乐观向上,不消极悲观。优秀的领导人会显示给员工一个充满可能性的、丰裕的世界观。他们并非不知道公司面对的挑战和困难,但是他们选择把注意力集中在为什么公司会成功和怎样使公司成功。

5.了解自己,不是毫无自知之明。他们了解自己的长处和喜好,也知道自己的弱点和盲点。他们尽力加强前者,弥补后者。

6. 他们的动力不是权力和恐惧,而是目标和热情。优秀的领导人了解一个解说清楚的目标和一个全心拥抱它的工作队伍的惊人能量。他们不用权力和恐惧,而用一个让别人能够加入的、创造出来的远景来达到目的。

7.包容而不排斥。优秀的领导人珍惜他人的反馈,从不同的人群中找寻意见。他们理解 分隔和排斥不会提高质量,也不会加强团队合作。

8.关怀别人,不以自我为中心。优秀的领导人首先注重于为他人创造一个正面的环境,使公司在企业界留下一个好名声,第二才是他们自己的需要。他们会做出困难的决定,使企业在长期间受益,不会为短期的利益而毁掉公司的未来。

9. 对人尊敬,不玩弄手段。 经济的情况渐趋稳定,公司开始重新建立。优秀的领导人理解人事会随着企业环境的变化而调整,因此他们尊敬地对待各层员工,并坚持任何已经实施的计划或程式符合这个核心的价值观。

10.他们培植领导人才,并不要求别人成为自己的追随者。优秀的领导人花费很多的时间在公司里寻找和培植新的领导人才。他们深知企业的未来依赖培养出比自己更好的领导人,并且了解一个企业的成功只靠依赖某一个人,是把企业放在一个很脆弱的位置上。

最重要的是,优秀的领导人提供员工努力向上的空间。他们将全体的能量集中到一个方向,然后完成一个更大的目标。这样的领导人对员工、企业和整个经济都有益处。
var nofee=0;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