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跑”厦门马拉松曝集体舞弊

发表:2010-01-2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马拉松曝集体舞弊事件,截止目前,前100名选手中已有31人被取消成绩和名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证实,比赛中存在替人参赛、坐车"跑"马拉松等违规行为,其背后是高考加分、专业晋级等利益驱动。

据京华时报1月23日报道,21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证实,1月2日举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惊爆群体作弊丑闻,有参赛者带两块计时芯片,冲刺后出两个成绩,还有参赛者偷乘交通工具。目前,前100名选手中已有31人被取消成绩和名次,厦门市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6人冲线有11个成绩

厦门马拉松和北京马拉松并称中国南北两大著名马拉松赛。

1月8日,大陆互联网上出现一篇题为《2010厦门马拉松,3小时以内作弊分析报告》的帖子。帖子称,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场上,有多人因高考加分、运动员等级晋级等目的,采取作弊手段获得好名次,其中不少来自山东。

据透露,厦门马拉松比赛采用电子计时,各参赛者佩带计时芯片,用以记录每位比赛者的成绩。但在2小时32分30秒到2小时32分32秒之间,短短2秒钟,竟出现了第39名到第49名11个成绩。其中,山东省济南市体工大队占了7个。“这是涉嫌作弊最疯狂的一组,6人冲线有11个成绩”。发帖者还列举了其他一些涉嫌作弊者。

有人坐车“跑”马拉松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竞赛部证实,的确有人在比赛中舞弊。截至发稿时止,前100名选手中已有31名选手的成绩和名次被取消。被取消成绩的,不仅有涉嫌作假的,还有涉嫌做“枪手”的。

据介绍,早在比赛刚结束时,组委会就发现了存在违反竞赛规则和规程的行为。有的选手一个人佩带两块甚至更多计时芯片,替人参赛;有的参赛者则费尽心机偷乘交通工具,以获得更好的成绩,或拿走双份纪念品等。

厦门马拉松赛如何变成作弊者肆虐之地?部份体育界人士坦言,正是在高考加分、专业晋级等利益驱动下,使作弊者将黑手伸向厦门马拉松赛道。

据了解,此次作弊事件中被取消名次的选手成绩大多在2小时34分之内,体育界人士称,这一成绩是评选马拉松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资格线。这就意味着,多数涉嫌作弊者是冲着国家一级运动员而来的。其中,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的中学生参加高考可以加分。

作为国际路跑金牌赛事的厦门马拉松,为何爆出多人作弊丑闻?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竞赛部负责人何玺说,“对于业余队员参加比赛,组委会很难全程监管。至于成绩,我们很难保证绝对真实。”

厦门马拉松赛作弊事件一出,网上一片哗然。在被称为“中国最大的跑步及马拉松运动社区”的跑吧论坛上,众多网友兼跑友纷纷谴责,强烈要求净化马拉松赛场,拒绝假跑。

跑吧马拉松俱乐部负责人顾斌:如果作弊成为风气,会影响整个马拉松赛的形象,就像假球和赌球一样。赛事主办方不能放任自流,否则,赛事的声誉将受到严重损坏,人们参赛的激情下降,赞助商也不愿意来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