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 狱中不让见家人 拘留不给会律师

作者:特约记者丁小报道 发表:2010-01-2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以颠覆罪判13年重刑的湖南长沙民主人士谢长发狱中被关禁闭不准家属会见,而他的住所本周遭遇强拆。另外,被以聚众扰乱秩序罪刑事拘留的湖南邵阳维权人士罗茜被无理阻止会见律师。与此同时,近日有消息指失去音讯多月的深圳独立异见人士郭永丰已被劳教。

被以参与筹备中国民主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3年的湖南长沙民主人士谢长发,上个月在没有通知家人和律师的情况下二审上诉被驳回,并且转往监狱服刑。其后他的弟弟谢长桢曾分别在上月16日以及本周三前往监狱探望,都被以他正在关禁闭为由阻止见面。谢长桢周五告诉本台他当天被国保警察约谈,在电话里也不便多说:“12月16号原本可以见的,结果到现在还是没给见面,被关禁闭了,说是又在监狱里说了什么话吧!”

与此同时,谢长发原住所以前工作单位以员工福利分的宿舍,周三被官方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强行拆除。谢长桢说:“房子拆了,也没有通知我们,他们去监狱找我哥签字,他也没签,那是肯定的了,是他的住宅权呀!”

同样在湖南,邵阳武岗新宁县的维权人士罗茜在月初陪同当地离奇身亡的副市长杨宽生遗孀在北京申冤的过程中遭遣返,并且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他的妻子为他聘请的广州律师上周往新宁县要求会见,但公安方面踢皮球,看守所则以没有办案单位书面答覆及办案人员陪同不能会见,拖了几天律师最终在没有任何官方解释的情况下无法履行职务。罗茜的妻子戴女士周五告诉本台:“律师已经回广州了,每天用电话联系,反正公安也没说什么理由,就说还没安排好。肯定有点担忧,也不知道他在里面怎么样,有没有被人打,都不清楚,也不让见。”

而公安曾向罗茜家人称他涉嫌犯罪的事项是参与、组织新宁县教师2008年底大罢课,与质疑副市长杨宽生“被自杀”无关。但戴女士对此表示怀疑:“公安局说与这件事无关,主要是老师罢课那个事情,我觉得奇怪呀,怎么到今年才来抓人?”

另外,失踪多月的深圳民主人士郭永丰近日有公安内部消息指已经被送劳教。传出这一消息的深圳民主人士张津郡周五告诉本台:“我有个朋友和相关部门的警官聊天谈到这个,就转告我,说这个人郭永丰当时是被带到深圳小梅沙附近,后来就被警察找了个理由给劳教了。” 

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经常在互联网上撰文呼吁政府行政要接受公民监督,更曾与深圳李铁等人一同走上街头为《国家改革建议书》征集民意。除了受到警察的骚扰丢掉工作,去年6月遭到不明身分的人暴力殴打,同年9月17日以后失去了音讯。朋友们曾经前往他的住所寻找,只见家人不见郭永丰,当时郭的妻子回答含糊,称过一两年他会联系你们。张津郡说:“他太太可能是被吓唬了,不敢跟我们讲实话,就说第一人是安全的;第二人不在深圳;第三过一两年之后他会跟你们联系的。你想什么样的情况这个人会这样呢?”

而张津郡本人周四也因为深圳民主同道呼吁而受到警告:“我这边压力也比较大,当局昨天下午找我谈话了,第一是赵达功先生的事,第二是薛明凯的事情,认为我老是在通风报信,给他们找麻烦。再次‘劝告’我你是不是出国算了,别呆在这儿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