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你在哪里?

发表:2010-01-23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4日,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从家乡陕西前往北京,寻找失踪的弟弟高智晟,一位当事的警察对他说:高智晟去年9月25日"迷路,走丢了"。1月 21日,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外记者问到高智晟的下落,发言人马朝旭回答:高智晟"在他应该在的地方"。这使得这位去年2月4日被国保绑架失踪的中国著名人权律师的生死安危,更加令人们关切。

最急切要求知道高智晟下落的,莫过于高智晟的家人。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高智晟失踪后,不堪忍受国保无日无夜的监视、骚扰,以致女儿出现精神失常现象,在友人的帮助下,于去年3月带着儿女,逃出中国,来到美国。耿和说,她一家在每天的日出日落的煎熬中度过:"每一天,我们是迎着太阳迎着希望起来的一天,晚上就是一天的失落,就这么一天一天的盼,盼了将近11个月,得到了这么一个震惊的消息。"

耿和说,她不明白警察所说的"迷路,走丢了"是什么含义:"高智晟几年来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共警察的视线。中共说高智晟走丢了,那必须解释走丢前他们对他做了什么,丢失后他们又对他做了什么。高智晟不是两岁的孩子,他不是个智障人士,怎么会走丢?"

美国政府与许多国际人权组织,都对高智晟的下落表示关切。在海外,还有一个"高智晟之友会",一直致力于向国际社会通报高智晟被迫害的真相,和了解高智晟的下落。"高智晟之友会"由法轮功学员,和美国、加拿大的一些著名人权律师组成。"高智晟之友会"发起人、法轮功学员张雪容表示,中共当局通过一个警察的口,讲出高智晟的下落,这令人完全不能接受,她说:"就算是恐怖分子也好,海盗也好,他们绑架了人,总会有个交待吧,但是像中共这样,把一个人从地球上消失了,然后说他迷路了,这是非常荒唐的。"

高智晟2005年10到12月间,因接连发表致胡锦涛等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被抓捕判刑、绑架失踪和遭受酷刑折磨。近来网上有一篇题目为《我有一个不祥的预感》的文章,认为高智晟已经被迫害致死。文章写道:按中国警察的说法,高智晟是被作为法轮功头目对待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人身侵犯超过了人类想象的极限。高智晟经受过多少种、什么花样的酷刑,恐怕我们想破脑袋也无法知道。人都是血肉之躯,在超越极限的肉体折磨和精神凌辱之后,生命之花陨落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结果。对于人们的不祥估计,张雪容说:"当然这是我们最担心的一种情况,我们非常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会尽我们所能,跟各个国家的政府去联系,让他们向中共施压,讲出高智晟现在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不管怎么样,他们不可能隐瞒太久。"

高智晟到底在哪里?善良的人们,如今都在向一个自称为"法制国家"、"负责任的大国"、"以人为本"、"建造和谐社会"的中共当局,发出同样的询问。耿和的询问更是不容回避:"高智晟你在哪里?救救高智晟,救救我们一家吧!"

高智晟,你在哪里?已经快一年了,他不在关心的他的人们中间,他不在他的妻子儿女身旁。"迷路,走丢了",怎么可能?"在他应该在的地方",是在冰冷的牢房里吗?是在刑讯的老虎凳上吗?或者,被残害致死已经离开人世了吗?

以上《当今世界》专题:《高智晟,你在哪里?》,是由特约记者王山从美国旧金山播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