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使用直发夹 当心秀发变秃发

作者:张宏嘉 发表:2010-01-24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上,有许多热卖的温控陶瓷直发夹,可以让一头卷发的人随时更换发型,变成直发。之前美国黑人妇女用热梳子的头发断裂发生率高达18%。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工业,称为"热障涂层"的金属陶瓷涂料技术,有更理想的热传热分布及保温效果,拿来做美发工具,可使热能更均匀的作用在头发上。

暂时的头发拉直,是使用直发夹通过加热头发,暂时改变头发的皮质轴氢键结,虽然经由此种方式改变头发内部结构,但是不当的使用结果也可能会发生损害外部头发的角质层,造成毛干异常损坏,在显微镜下检视时,头发丝轴可以看到张开的毛鳞,这就是造成常见的人为结节性脆发症,此刻的头发是脆弱的,容易断裂的,也就更显现毛躁,如果不明就里,继续使用直发夹,想要头发更平顺,反而造成更进一步的秃发危机!

市场上的直发夹装置最高的温度可达210℃,美国皮肤科医学杂志指出,直发夹温度在175℃至215℃,5分钟就足以改变头发的皮质轴氢键结,甚至破坏头发,如果是潮湿或经过染烫化学处理的头发,改变氢键结所需要的温度可能更低。

因此对于温控陶瓷烫直发夹的使用,笔者提出几个重点与读者分享,以免陷入秃发危机。

●使用直发夹时,务必保持头发在干燥的状态,不要刚洗完头发,就马上使用。

●染烫过的头发,如果要再使用直发夹,务必要降低使用的温度,如果产品有温度显示,切记不可超过175℃,如果产品没有温度标示,只有高、中、低温的指示,选择中、低温才睿智,不要求好心切,调到高温。如果要染发,可以"变"发之后,再来变色。

●使用直发夹的频率,不要短于7天;如果有染发,时间的间隔要更长。

●有些产品会有热导油辅助传递热能,不要怕麻烦求快速,而不使用。

最后,如果真的有结节性脆发症,要暂停使用直发夹,不可染烫头发,与发型设计师讨论,如何剪去受损的脆发,同时变换发型,使用护发的产品,以减少头发相互之间的摩擦,大概需要两年的时间才可以恢复原来的丝丝秀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