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建网络耗资一亿 引强烈反响(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01-2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孔子学院的公告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综合报导】近日,建设孔子学院网站运营服务的中标供应商"五洲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中标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网络建设总计已花掉近一亿人民币,引起民众一片譁然,被称作"史上最贵网站"。推广孔子学院经费及成效成了近日舆论话题。

孔子学院网络建设花一亿 招标是过场?

实际上,在国家汉办招标网站建设3250万之前,还有其它采购。搜狐博客上发表的"孔子学院网络建设花掉一亿明说招标是过场"一文中指,孔子学院网络建设花费还包括:网络孔子学院硬件平台建设项目,中标金额:17,891,917.46元;网络孔子学院CDN建设及系统集成项目,人民币27,397,240,00元;网络孔子学院CDN建设IDC托管项目,成交金额:19,080,000.00元。这就意味着国家汉办的孔子学院的网络建设总计就花掉了3250+1789+2739+1908=9686万花掉了近一亿人民币。而人民唯一能知道的是财政部招标成交公告,至于之后钱花到哪去、做了些什么,公众便无从知晓了。

网络孔子学院网站运营服务项目开始招标的时间为2009年11月18日,定标时间为2009年12月15日,而五洲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 2009年9月9日。著名反腐网络人士张洪峰在他的博客中说:“一个成立才几天的公司,凭什么一下子就接到几千万的单?据查,国家汉办与五洲汉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是父子一家亲的关系,打着招投标的幌子来显示公正。名副其实的‘临时性企业’、‘临时性招标’、‘临时性中标’、‘临时性洗钱’。”

孔子学院是中国官方近年为推动汉语教学在各地设立的机构组织。自2005年7月首个“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全世界有数百所类似机构。然而,过去文化大革命期间,孔子是中共宣传中的头号“阶级敌人”,如今被中国官方捧上了天。

孔老二"牛鬼蛇神"到"至圣先师"的启示

联合报24日评论文"当孔子遇到阿凡达"中指,在"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期间,批孔扬秦,"孔老二"是"封、资、修"的代表人物,更是头号的"阶级敌人";非但各处孔庙被捣毁,连许多孔子后代衍圣公的尸体也从墓中挖出被吊在树上。然而,现在孔子又"回复"了"至圣先师"的"名誉";三十馀年来所对照显示的政治的狰狞、人民的可怜无奈及民族的悲哀,才是给人的重大启示。

孔老二这个"牛鬼蛇神",今日为何又变回了"至圣先师"?"以阶级斗争为纲",今日为何却变成了"和谐社会"?"打倒孔家店",如今为何在全世界有几百个"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这条三十年的弯曲道路,多么悲哀?多么愚蠢?多么令人啼笑皆非?当年,人民被带去砸孔家店,是为了政治操作;今天,人民被带到电影院看孔子,难道也是另一种政治操作?

有评论指,孔子学院是中共官方假借推广汉语为由,但非教孔子思想之实,而是以输出政治思想取而代之为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