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文网站联合抗议遭受恶意攻击

作者:唐琪薇 发表:2010-01-25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立中文笔会、维权网、参与、新世纪新闻、民生观察等五家中文网站1月24日发表联合声明,抗议受到来自DDOS方式(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式)的攻击,致使网站无法登陆,后台数据受到侵犯和破坏。

这份1月24日在海外中文网站博讯上首发的声明称,这次攻击从1月23日下午4点左右开始,直到24日早上8点才停止。网络维护工程师调查报道显示,如此大规模的攻击绝非一般的简单黑客所为,基本可以确定是有组织的行为。纽约中文期刊"北京之春"主编、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胡平先生告诉本台记者,此前独立中文笔会的网站就经常受到黑客袭击,但五家中文网站同时受到攻击的情况并不多见。

"最近是在加强控制,除了对国内的网站的控制之外呢,还对海外的网站尽量去骚扰、去攻击。"

1月22日,在这五家网站被攻击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发表了"网络自由"演讲,指出"在一个相互关联的世界里,对一个国家进行网络攻击,可被视为对所有国家的攻击",及"任何实施网络攻击的国家或个人,都应该承担后果和面对国际社会的谴责",并提出"通过强化这一信息,我们可以建立国家间的行为准则,并鼓励对全球互联网的尊重。"胡平表示,在美国方面表态之后,中国官方还用很荒唐的理由在"人民网"等官方媒体上进行反驳。

"它讲的理由就是说世界各国都对网络有监管。你们美国也在监管,那凭什么不让我们中国监管?这看起来好像是这么回事,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最简单的一个事实就是,你中国的网民在中国能够看到的东西,我们在美国我们都能看得到;那反过来我们在美国能够看得到的东西,你中国的我们在中国你很多你就看不到。"

1月22日,中国官方新华网发表「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专访,中国国家因特网应急中心运行部副主任周勇林表示,在谷歌发表声明称遭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后,"中心"一直希望谷歌和他们联系,以便给谷歌提供必要的帮助。但是,周勇林表示,至今中国方面没有收到谷歌公司关于此次事件的具体报告、线索或证据。旅居加州的"新世纪网站"主编张伟国表示,在希拉里发表演讲以后,"谷歌事件"已经不是谷歌一个公司的营运问题,而是关系到中美关系和外交政策的问题。张伟国说,实际上,中国方面是很害怕谷歌离开中国的。

"因为这个里面关系到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呢就是整个中国它现在美国有这么强硬的一个表现,谷歌的事情肯定会联系到中美关系、中国和欧盟和整个西方的国际政治关系。这一个呢是它事先没有准备好的;第二个呢,我想这个也有一个很大的既得利益在里面。谷歌如果撤离的话,整个西方公司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会产生一个逆转,会损害他们的实际利益。"

张伟国最后强调,有关方面在攻击外国人的网站时打到了铁板,而这次五家中文网站同时遭受恶意攻击,无论是哪级机构或者是哪个组织所为,也许是因为他们感觉这象是在打自己人,外人管不着,所以更加肆无忌惮。

"但是我想毕竟这些都是在境外啦,它有一个基本的言论自由的环境里面,主要就是不断会有些麻烦了。"

这五家被攻击的中文网站在声明最后指出,"在世界呼吁网络自由声起之际,出现如此大规模攻击理性、和平的人权网站事件,这完全是一种公然与文明为敌,挑衅网络自由准则,仇视国际互联网发展,公然侵犯公民言论与表达自由权利的违法行径。"这五家网站表示将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