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平共党游击队 菲军进入最后阶段

发表:2010-01-25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军方今天指出,有信心在总统雅罗育所设期限前铲平共产党游击队,并称靖乱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代理国防部长龚萨雷斯(Norberto Gonzales)在记者会上表示,军方扫荡共党新人民军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军事行动转移为政治手段,由政府、教会组织及地方社区等3方共同参与。

他说,这已是靖乱行动的"最后阶段",包括政府军与游击队员家属之间的"大规模和平谈判"、针对强硬游击份子的法律攻势,以及扩大执行叛军社会融合配套措施等。

前总统马可仕时代曾是左翼人士的龚萨雷斯指出,与游击队员的家人谈判,比跟已逃往荷兰的菲共首脑谈判容易的多。

菲律宾共产党创始人席森(Jose Sison)于1987年被放逐到荷兰,之后与菲律宾政府开启了断断续续的和谈;雅罗育2006年2月限期政府军在她2010年6月卸任之前,应该把新人民军削弱到无法再兴风作浪的程度。

龚萨雷斯进一步指出,为鼓励新人民军成员回归主流社会,政府发给每一名带枪投诚游击队员5万披索赏金、2万披索现金奖励和价值5万披索的生计援助,总计达12万披索。

他说,对于总统设定的期限,政府军达成了各个阶段性任务,目前所剩的只是收尾工作。

菲共叛乱已有近40年历史,军方于2009年年底报告称,新人民军的战斗阵线已自5年前的107个减到51个,成员人数已被削减到5000人以下。根据军方用语,共产党渗透的每10个村庄范围内,如果拥有至少一排的新人民军士兵,即为一个"阵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