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过热 后势看跌

发表:2010-01-26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报导,对冲基金经理人柴诺斯(James Chanos)表示,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看跌,供应中国原物料的生产商恐因需求减缓受波及。

柴诺斯表示,信贷助长下的中国房地产泡沫,恐有过热之虞,不利营建业的工业原料需求。

Kynikos Associates Ltd.创办人柴诺斯在伦敦研讨会上表示,市场必须留意全球营建材料,他们渐以中国为买方的利润订价。

"一旦中国由买方转为卖方,多数住宅和办公室建筑用的工业商品的价格将遭逢乱流。"

在政府祭出规模5860亿美元景气方案和空前银行放款加持下,中国第四季经济成长加速至2007年以来最快速度。市场忧心北京政府可能升息或采取打击通膨措施,遏止资产泡沫。

柴诺斯是事先预见休士顿能源公司恩隆(EnronCorp.)破产的投资人之一。柴诺斯旗下对冲基金以作空闻名。

柴诺斯指出,这不是说中国房地产崩盘在即,而是说这是典型的房地产过热情况。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师韩逊(Ardo Hansson)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可能掩饰了投机炒作推升部份大型城市房价的程度。

本月出炉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房地产价格创18个月来最大涨幅。显示政府陷入遏阻投资炒作和维系经济复苏的两难。

中国钢价上周创4个月来最大跌幅,主要因库存攀升,以及市场忧心政府将抑制银行放款。

北京安泰科信息分析师马海天预估,包括贸易商、生产商和终端使用者的钢铁库存料超过5000万公吨,相较于上年同期预估的1800万公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