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10-01-26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周一盘后公布上季财报,反映新的审计制度 ,认列较多iPhone与Mac电脑等产品在去年底假期的销 售额,获利与营收均大幅成长。苹果表示,去年12月26 日为止的一季,获利年增50%至33.8亿美元或每股3.67 美元,营收则成长至156.8亿美元。iPhone则因为在多 国上市,销售量较前年同期成长逾1倍,为870万支。Ma c电脑出货量则成长33%至336万台。苹果本季财测也乐 观,每股获利预估在2.06-2.18美元,营收估110-114亿 美元。

亚洲央行相继收紧银根,继中国调高银行存款准 备率后,印度可能在本周跟进,菲律宾央行也说准备好 实施"退场策略",仅日本考虑扩大注资以刺激经济。 印度、菲律宾与日本央行本周陆续召开利率决策会议。 分析师预料,三国都将维持基本利率不变,但印度央行 29日几乎笃定会调高存准率,可能提高25-50个基点。 中国人行(央行)本月已调高存准率50基点。但据知情人 士表示,日本银行正考虑扩大对银行的紧急注资计画, 增加购买政府公债,也就是扩大量化宽松政策,以避免 日元升值阻碍经济复苏。

中国四大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日前召开董事会, 决议拟发行最多400亿人民币可转换为中国A股的债券。 除此之外,中行亦寻求股东批准新股发行计画,据估算 ,增资发行规模约为300亿美元。此消息引发市场对于 中国银行业恐面临增资问题,冲击周一中港股市。分析 师指出,中国银行极可能是中国四大银行中率先求助于 股市融资的银行,主因该银行去年上半年的信贷放款较 高。统计显示,当时中行的新增贷款规模较前年同期成 长38%,均高于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的20%左右 。

▲经过去年金融危机后,印尼凭藉丰富天然资源出 口和政局稳定,经济情势备受看好。信用评等机构惠誉 看好印尼经济景气与政府财政状况,周一遂调升其长期 外币与本地货币的信用评等。惠誉将印尼这两项货币信 用评等从"BB"调升至"BB+",虽仍属垃圾级,但距 离投资等级"BBB"只差1级;并同时把评等展望列为" 稳定"。先前,穆迪和标准普尔已分别将印尼主权信评 列为"Ba2"和"BB-",虽属垃圾级,但信评展望分别 为"稳定"和"正面"。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