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名山改名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图)

发表:2010-01-26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10年元月25日开始,张家界的“南天一柱”已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张家界官方网站图片)

好莱坞电影《阿凡达》横扫全球票房之际,中国的黄山和张家界却为了争夺电影中"浮山"的灵感出自那一个地方而触发口水战,张家界市政府为了先声夺人,将当地著名景点的"南天一柱",正式改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


资料图:《阿凡达》影片中的"哈利路亚 (看中国配图)

张家界官方网站25日正式宣布,国际大片《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就在张家界。消息指出:“元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原住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

《阿凡达》在中国各地票房收入惊人,上演15天即打破1亿美元大关,片中的潘多拉星球有多座浮山,引人入胜,而由于其中名为"哈利路亚山"的浮山,与现实的湖南张家界和安徽黄山出奇神似,两地的旅游官员都大肆宣传浮山的灵感出自当地,并且触发争论。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据称曾经表示,浮山的灵感确实来自黄山。卡梅隆本人没去过黄山,但有摄影师去过,拍了些黄山云海照片给卡梅隆看,成了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据称,卡梅隆说过,哈利路亚山确实很中国,因为灵感来自黄山,“我们只是把黄山抬到了空中而已”。

黄山官员获悉之后,立刻在官方网站表示:“《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即中国黄山。”黄山旅游当局除了决定邀请卡梅隆到黄山亲自一游,还提出了“欢迎大家走进影院看科幻的哈利路亚山,走出影院到黄山寻找真实的哈利路亚山”。

但争执并未因此平息。张家界市旅游局局长丁云勇指出,从剧照分析,《阿凡达》浮山应是张家界,而张家界的南天一柱与哈利路亚山更为神似。根据张家界官方网站的宣传,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 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名南天一柱。

网站进一步指出:“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后,海内外亿万观众更是对哈利路亚山原型地张家界心向神往。”

据了解,陕西也有观众表示,《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与华山极为相像,不过华山的旅游官员似乎未见因此而加入口水"战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