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挥霍无度 百姓赤贫众多

发表:2010-01-26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公款消费多年来一直居世界首位,行政管理费用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也远超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与其相比,至少有1.5亿的中国人每天赚不到1美元,生活在极其贫困的状态中。有学者指出,产生这种畸形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当前的制度。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表示,当前在中国还存在这么多的赤贫人口,充分反映出当前大陆制度结构的不合理。

他说:【录音】“根据世界银行的标准,人均日消费如果是在一个美元之下,属于赤贫化。如果是在两个美元以下,属于贫困这样一个标准。直到今天,中国还有这么多的人口,1.5亿至少超过中国人口的10%以上,那么这么大的一个群体人员处于贫困、而且是赤贫化这样的一种贫困状态,可以充分反映出这样的一种制度结构或讲收入分布结构是严重不合理的。”

夏业良教授认为,应该进一步的揭露出这种分配不合理的实际情况,同时要大力压缩公款开支。

【录音】“这个方面的信息资料还应该进一步地披露,应该引起国内外的广泛重视。” “要节约和压缩政府开支,尤其是公款支出,无论是公款吃喝也好,还是公款公务车的支出,另外还有公款的出国学习考察,这3方面的费用加在一起最低估计超过 1万亿人民币。这么庞大的1笔数字,我觉得至少可以压缩一半以上的开支。而压缩了一半以上的开支,这些钱拿来去改善赤贫阶层的生活实际状态是有重大作用的。”

黑龙江经济学者廖诚表示这种一天挣不到一个美元的状况,在他周围比比皆是,由于就业很难,许多40多岁到80来岁的人靠捡垃圾为生,有的人捡了三个月的垃圾还挣不到200块钱。另一方面中共官员却是为所欲为。这都是由于权力不受约束的体制造成的。

他说: 【录音】“当官儿的为所欲为,老百姓的怨声载道的言论对他们一点儿不够震慑。没有独立出版社,他们(当官的)越来越不顾民生。” “中国政府官员比侵略者还严重多少倍,说句实话哪个世界也没有像中国现在这么疯狂的。胃口越来越大,简直太严重了。这也是制度的必然规律,权力不受约束,只能是越来越得寸进尺、越演越烈。”

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衡量收入分配程度的中国基尼系数已增至0.47,超过0.4的警戒线,在亚洲仅次于香港。若达到0.5,可能出现社会动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