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胆固醇吗?

发表:2010-01-27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谓胆固醇?

一听到胆固醇过高,相信大家都会很害怕,害怕之后自己可能有得某些慢性疾病的可能。其实,胆固醇是种肝脏制造像脂肪的东西,不是所有的胆固醇都是不好的东西,我们的身体还是需要有一定份量的胆固醇来维持正常机能。

在我们的体内有两种胆固醇,一种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是血管栓塞的祸首,被认为是"不良"的胆固醇!另一种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因为能清除血管内的胆固醇,所以被认为是"良性"胆固醇。

长期胆固醇过高?

胆固醇过高有时候可能是遗传的关系,不过它却是许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子,通常跟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关系。当体内的胆固醇多过身体所需时,它会在通往心脏或脑的血管壁上沉积形成斑块,阻塞血管的血流,这种情况称之为‘动脉粥状硬化'。

当血栓由斑块凝结,如果通往心肌的血流遭到阻断,就会造成心肌缺氧的冠状动脉心脏病,如果通往脑部的血流遭到阻断,就会造成脑中风。

长期胆固醇过低?

刚刚一开始介绍胆固醇时也有提到,胆固醇并不全是坏东西,它在血管的强化和维持上是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制造荷尔蒙、消化酵素的重要材料。因此,胆固醇过高过低都不是件正常的事情。胆固醇值较低时,可能是缺乏酵素引起的原发性胆固醇血症或营养失调。另外,肝硬化,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时,胆固醇也会降低。

胆固醇的药物治疗?

"他汀类"药物通常用于治疗多数胆固醇病患者。这些药物会封锁一种在肝脏内制造"不良" 胆固醇的酶。他汀类药物能降低一些患心脏病的风险,目前被视为具有高风险患者或已患有心脏病患者的必备药物。

如何控制胆固醇过高?

控制胆固醇,自我的调控当然是最好的一个选择,大多数胆固醇过高的人,都是肥胖,吃太多,运动不足,喝酒引起的。喝酒的人最好能节制喝酒次数,而肥胖或运动不足的人,则要养成运动的习惯,控制饮食等,就可以做到自我控制,进而可以改善胆固醇过高的问题。如果饮食、运动治疗无效时,即须接受药物治疗。

来源:uho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