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棵松开国将军楼拆迁引发磨擦冲突(组图)

发表:2010-01-30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拆除的干休所

【看中国讯】民生观察1月29日消息,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北京第一干休所拆迁起冲突,施工人员强行将干休所的一道路堵住,住户们则上前拆除,双方发生冲突。

据居民陈女士介绍,昨天上午就有上面派来的人开始运钢管过来,今天开始用钢管等围堵居民外出的通道。居民们说,道路被堵后剩余的通道只有约一米宽,车都过不来,要是老人有病,救护车都进不来。为此,居民们今天将那些钢管拆除时,遭到施工民工阻止,双方发生磨擦冲突,110来后说管不了。

老爷子是军职的陈女士介绍,所在的房子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五棵松路北8号一个院内,该院内共有七十六家部队住户,户主都是原师级、军级离休干部,这些将领许多是原红一军、三十八军的将领。开国将领吴克华、向守志、原总后部长王克上将等都曾在此居住。

从2008年5月份开始,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和干休所就要求这里的居民搬迁,称要在此为解放军驻京师团职领导干部集资合作建造房子。陈女士称,实际上就是干休所的人要在此建房子。


拆迁方给住户们“做工作”

为了让这些军属、遗属和子女们腾房搬迁,拆迁方虽然不敢像对待普通老百姓那样粗暴,但经常给住户们“做工作”,称房子无论如何是要强行拆掉的。2009年11月17日,副师级离休干部马兰山在当天上午被做了“工作”后,傍晚六点就去世了。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许多住户被迫离开了。十天前,这里刚拆了十六户的房子。到现在,干休所内还有四户拒绝搬迁,它们是四位原军级将领的房子,陈女士家就是其中之一。

据住户们介绍,她们的房子现在都是有产权证的私房。几代人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房子都是二层或四层的建筑,大家都不愿意搬迁。至于安置补偿方面,老将军们的房子被拆后,只可获得经济适用房,这种房子不仅要买,七年还拿不到房产证。补偿方面,有住户说她三百平方米的房子,只能获得五十万的补偿。在北京房价动辄数万元的情况下,她们怎么买得到新房?

当这些将军军属们去反映、去上访时,军队和北京市都说该对方管。陈女士说,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军属、子女声称也要去跳楼、也要去自焚。近日,住户们还给北京市郭金龙市长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救救年已八、九十的开国将校的遗孀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