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1月30日)

发表:2010-01-30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丰田汽车8款汽车油门踏板卡住事件进一步 扩大,继北美停售停产后,又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召回 汽车检修,总数达近8百万辆。丰田公司正力求尽快解 决,以挽回受损的商誉,但美国国会众议院准备就此事 召开听证会。由于旗下车款驾驶座油门踏板易遭脚垫卡 死,导致车辆无法减速而暴冲,丰田自去年11月起陆续 在北美召回若干车款,日前又宣布暂时在北美停售、停 产Camry、Corolla等8车款。美国众议院能源暨商务委 员会28日要求丰田和美国道路安全监管当局提供资料, 将在2月25日召开听证会,以了解丰田如何处理产品安 全问题。

▲全球各国经济逐渐走向复苏,全球第2大经济体 日本却仍然为通缩所困扰。周五公布的系列数据几乎都 不理想,新屋开工并创下1964年以来最低纪录。去年建 商的12月新屋开工率,年跌15.7%,减幅在过去4个月来 已经减缓,但仍是全年最差的一个月。12月工业生产, 虽然月增2.2%,连续第10个月上升,但低于市场预期。 12月失业率,从11月的5.2%意外降至5.1%,则是少见的 好消息。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跌1.3%,连续第10 个月下跌,反映出民间的消费需求仍然疲弱,日本经济 仍然要面对通缩的压力。

▲南韩三星电子(005930-KR)公布财报,去年第4季 在PC需求增加与液晶电视涨价等利多因素支撑下,顺利 由亏转盈。展望本季,反映芯片价格上涨及营销成本降 低,获利将进一步改善。该科技大厂表示,去年第4季 净利3.05兆韩元(约合26亿美元),扭转前年同期的净损 222亿韩元。但获利数字略逊于市场预测的3.27兆韩元 。营业获利报3.7兆韩元(约合31义美元),相较前年同 期为营业亏损7400亿韩元;营收成长19%至39.24兆韩元 。2009全年三星总净利9.65兆韩元,较前年的5.53兆韩 元大增75%,为历年第2高纪录(仅次于2004年)。总营收 89.8兆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芯片业龙头东芝发布年度第3季(10-12月)财 报,净损较前一年同期减少,主因在于先前拖垮公司获 利表现的芯片业务,现因行动电话和内存芯片需求猛 然跃升,销售大幅成长。东芝主要业务包括芯片、消费 电子产品及核电厂设备等,公司表示第3财季净损为106 .3亿日元,相较之下前一年同期为净损1211.4亿日元。 尽管亏损相较大减,公司的表现却低于分析师预期。营 业获利为102.2亿日元,反转前一年同期的1576.8亿日 元亏损。营收则由先前的1.488兆日元上升6.1%至1.578 兆日元。
 

来源:巨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