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应 美向台军售

发表:2010-01-30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日,中共外交部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强烈愤慨”,警告将“给两国诸多重要领域的交往和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

2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要向台湾出售价值63亿美元的军事武器,包括包括114枚爱国者导弹、60架黑鹰直升机、鱼叉式反舰导弹和防卫通讯设备等,但不包括台湾要求的F-16战机。

这是奥巴马政府首次向台湾出售武器。

美资深国防部外交人员透露,这次军售是为回应中共对台湾的威胁。他说,由于中国不断强化对台武力部署,美国因此依照“台湾关系法”对台提供适切自我防卫性武器装备,以因应中国所产生的威胁。这位官员强调,这次军售未纳入F-16 C/D型战机并非因为中国的抗议。美国在军售宣布之前并未询问中国意见,是直到正式通知国会之前才告诉中国官员;他相信对台军售不会对两国关系产生根本性的负面影响。

中央社评论说,虽然台美关系有时出现摇摆,但是军售一直都是美国影响台湾的轴线。就算两岸关系大幅改善,也不会中断美国对台湾的军售。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