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2月1日)

发表:2010-02-01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牛肉碗里看日本

那些喜欢吃日本牛肉饭的人最近想不被诱惑都难。 由于通货紧缩和居民消费需求不振,为拼死留住顾客的 日本速食连锁店纷纷打起了价格战:数寄屋、吉野家和 松屋甚至不惜成本在新闻媒体上轮番砸广告。嫩滑的烤 牛肉和散发浓郁香气的米饭,再加上低廉的价格和快捷 的服务,着实令人难以抗拒。

>>畅想世博 解困住房

上海两会闭幕后的“压轴大戏”--上海市人民政 府记者招待会如期上演。1月31日16点30分,上海市市 长韩正准时步入上海展览中心3楼大厅,回答中外记者 的提问。

>>达沃斯沙盘推演“退出路线图”

“如果我们退出太迟,公共部门债务还会高涨;如 果我们退出过早,将会面临双谷衰退的风险。”1月30 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题为“全球经济展望 ”的研讨会上说,各国政府在撤销各种经济刺激措施时 必须小心谨慎。

>>哪些美企将被制裁

1月30日,美国宣布了一项总额约64亿美元的对台 军售计画,出售清单包括“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 ”反导系统、“鱼鹰”级扫雷艇、“鱼叉”导弹等武器 装备,引起中方强烈不满。在该消息宣布的17个小时内 ,中国迅速宣布了4项反制措施:中国方面决定暂停中 美两军计画内的有关互访安排;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 专案;推迟双方拟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战略安全 、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同时,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 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

>>全球就业:“看好”还是“唱衰”

近日,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在达沃斯发布全 球首席执行官信心调查报告,称全球80%的首席执行官 对今年的发展前景有信心,近40%的人计画在今年增加 雇员。不过,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09年全 球失业人口近2.12亿,预计2010年全球失业率仍将居高 不下,发达国家还会有300万人失业,全球或将面临“ 失业复苏”危险。

◆中华工商时报

>>重重压力民营书业该何去何从

就在半年前,在第三极书局搬迁至昊海楼的前两个 月,第三极书局总经理关波还自信满满地说:“最新的 经营计画将于近日见分晓,无论是何种形式现身,可以 肯定的是,第三极书局这个品牌一定不会从人们的视野 中消失。”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关波的这些话竟然成了 一句尴尬的戏言。曾几何时,这个全国最大的民营书店 在万众瞩目中华彩亮相,凭藉两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 店内的30万种图书和10万种音像制品,成为全国单体面 积最大的民营书店,也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但和咫尺 相邻的新华书店3年较量过后,最终难逃厄运。

>>融资力将成房企潜力核心指标

1月29日,由中华工商时报主办,全国工商联房地 产商会、?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把脉地产 发展趋势,打造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座谈会在京召 开。来自地产界、金融界的与会嘉宾共同就后危机时代 ,房地产企业如何增强竞争力展开了多层面的研讨。

>>银行家反对政府过度监管

以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银行家们谈笑风生的 舞台,但是今年银行家们却成为了众矢之的。人们普遍 认为,正是金融业的投机过度、监管乏力、奖金文化以 及所使用的会计伎俩把全球经济推到了悬崖边缘。对此 银行家们激辩达沃斯,反对政府过多干涉银行事务。预 计各大银行家们还会在今天提出一个全球层面的银行业 监管建议。

>>全球就业形势“看好”还是“唱衰”?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除了给瑞士小城达沃斯 带来商机和知名度外,还有各种观点的交锋和争论,有 关全球就业形势的预测就是其中一例。

>>节前旅游价格飙升 游客热情不减

春节临近,市民的出游计画也即将拉开帷幕。日前 ,记者采访了几大旅行社获悉,各项旅游价钱在春节黄 金周期间是一天一变,价格最高的几天集中在初一、初 二两天。

◆上海证券报

>>中央一号档发布 五大新政策强农惠农

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7个中央一号档 3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个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 基础的若干意见》的档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强农惠 农新政策,强力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是其最大亮点 。

>>证交所公布春节休市安排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公布2010年 春节休市安排。根据安排,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至2月19日(星期五)休市,2月22日(星期一)起照常 开市。2月20日(星期六)、2月21日(星期日)为周末 休市。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3月前出炉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国证券业协会 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方案的专业评价预计在3 月份前完成,之后证监会将在评价结果的基础上对证券 公司的申请进行综合评价。

>>创业板股票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担保品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第三次全网测试1月30日顺利结 束,与前两次全网测试相比,最大亮点是50只新上市的 创业板股票入选可冲抵保证金证券清单。而由于测试担 保物引入创业板股票,信用帐户如何与创业板投资者适 当性管理规定对接就成为一个实际问题。

>>新疆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新疆生产建 设兵团党委在新疆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 将大力扶持新疆资本市场发展,重点抓好上市后备资源 的培育,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做优做强上市公司。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