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钢琴家失明秘密守近50年(图)

发表:2010-02-01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乐圣的贝多芬到晚年时失聪,听觉上的不便不但未有影响他对音乐热忱,反之还成为他创作源泉,事实证明身体残障对艺术家创作丝毫未有影响。巴西知名钢琴家马塞洛布拉特克(Marcelo Bratke),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古典钢琴家之一,屡获国际大奖的他,日前竟爆出原来已失明近50年。

现年50岁的布拉特克曾5次夺得国际大奖,唱片集《第六组》更被《留声机》杂志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古典音乐唱片集之一”。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先天眼部患有白内障并伴有斜视,由于当年未有及时接受治疗引发了弱视,在幼年时期布拉特克右眼已完全失明,左眼亦仅能在强光条件下近距离辨别物件形状。

从然如此,布拉特克在14岁那年,父亲助他首次接触到钢琴演奏。当时虽然他无法阅读琴谱,但却有惊人的记忆力,在没有任何指导的情况下,仅听过父亲弹奏不到半小时的萧邦e小调第4号前奏曲,已能不差一个音符完整将曲子弹奏,布拉特克在音乐上的天赋,令父亲十分震惊。

1982年,布拉特克以职业钢琴家的身份进入朱利亚音乐学院深造,不过深造期间,白内障的恶化令他一年后被迫退学。尽管布拉特克一直努力隐瞒自己失明的事实,但视力障碍令他不得不将演出场数从每年60场减少至10场左右。2004年布拉特克接受眼部手术,才恢复右眼部份视力,直到不久前一次采访,他才爆出自己曾多年视力几乎为零的经历。

来源:商业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