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李庄服了薄熙来

作者:吴建东 发表:2010-02-05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报载的文章让人不知所措,除了奇怪,应不会有其它反应

今天报文强的被起诉内容与李庄突然服罪的态度,让人大掉眼镜。

文强从一开始就被定名为打黑中主要的打击对象——黑保护伞。

但从起诉书内容看,问题资金达2688万,但所谓涉黑的金额为70多万,其中只是明确指出的20多万是白宫夜总会老板岳宁送的, 在2688余万中,大部分是公安系统内干部为提升而送的礼。

作为一个公安局主管打黑、刑事要案的副局长、司法局局长,不可能为区区70万,去冒风险为黑社会作什么保护伞吧?谢才萍是她弟媳,中国干部的亲属历来依仗着官员的势力横行,早已是明目张胆,不需要文强出面,自然有文强下属帮忙(原交通治安总队赵利明),再说,从正常的情况看,谢也不需要文强知道自已在干什么,文强也不想知道谢在干什么,眼不见为净,事后也能推个干净才是正理,所以文强说不知谢的所为,应该不假。

所以说以70多万去定文强是黑保护伞是不是太牵强了?

倒过来,涉案金额中2600多万中大部分都是公安系统部下所送,这才让人吃惊,一个个党员干部,又是公安系统的,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再联想历年所被抓的官员,所涉的黑金均有这同样的情况,作为平民百姓的我们,自然要问,这些党的干部是谁赏识的,谁推荐的,谁考察的?上级是干什么的?组织部干什么的?

过去说侯门深似海,看来一进官门,百姓就真的不懂了,难怪成千上万的人要去报考公务员,但都是冲着金钱地位去的人,百姓还能指望他们为百姓服务吗?

十多年前,在辽宁省106位处级干部培训班上,我曾说过,以过去封建士大夫的:先天下忧而忧,后天天下乐而乐去要求你们,就目前看,太高了,只求大家吃完肉,留点汤给百姓,我就代老百姓谢谢了。

但今天看来,官员们确实与时俱进,倒是我们看不懂、吃不透,理解不了了。

文强被审是好事,但强调这是重庆打黑的要案,以涉黑保护伞来定,是不是有点牵强?因为文强保护的大部分是他的属下,不能说他属下都是黑社会吧,难道周润发说的:“我们警察就是带枪的流氓。”这也可以用在国内?天那,不敢想,不敢说了。

再说李庄,作为辩护律师,指导自已的辩护对象应是合理的,李庄案一直在法律界影响很大,这个案件的审判将对中国的法律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辩护律师执业方面有着非常的消极因素,作为当事人的李庄昨天竟然认罪了,所有的人(不包括案件审理人员)一定不解,尤其是本身作为律师的李庄,开庭只十分钟,就当场认罪,真是不可思议。

再一看报道,说是李家人大部分有政法系统,尤其是公安,我感到有点明白了。但我想至少可以先演一下,辩来诉去几回再认罪不合理点?

(本来我还想多问点问题,但我怕因这而被追究,毕竟有过先例)

打黑是民心所向,但不要因打黑而打黑,不要总让人感到看不明白,那么这样的打黑就成了猴戏,百姓们看完了回家,什么好处都没留下(当然乐一会就一定的),过后,那些猴还会在台上表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