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车款Prius煞车出问题 丰田雪上加霜

作者: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发表:2010-02-05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危机今天再度升高,除了招牌的Prius油电混合动力车被列入美国方面最新调查对象,在科罗拉多州(Colorado)也有集体诉讼正在进行。

美国丰田主管不愿证实或否认“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报导表示,丰田决定召回美、日合计约27万辆Prius汽车以解决煞车问题。

然而,在华盛顿,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接获124起车主投诉后,已决定针对这款世界最畅销油电混合动力车的2010年款展开调查。

NHTSA方面表示,调查将检验“行驶于崎岖、坑洼和颠簸路段时,汽车煞车会瞬间失灵的说法”。

他们说:“调查人员已和车主谈过,进行正式调查前的实地调查。”并补充指出,有4名Prius车主投诉煞车问题导致他们发生车祸,丰田方面表示“将会全力配合NHTSA调查”,并承认已注意到2010年款Prius行驶在颠簸或易滑路面时,“感到煞车断断续续”的相关投诉。

在东京,丰田表示已为上个月开始生产的最新Prius车款重新设计防锁死煞车系统(ABS),且很快就会公布针对已上路汽车的处置方式。

由于汽车油门问题,丰田宣布大量召修全球800万辆问题车,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丰田2009年的全球销量─780万辆。

今天在科罗拉多州提起对丰田的集体诉讼,指控丰田隐匿问题,引发后来一连串紧急回收问题车辆的事件,并为拥有问题车的车主寻求赔偿。

律师指控丰田“知道这个油门突然失灵问题很多年,但是最近才暂停贩售并回收这些在美国非常畅销的车款”。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决定调查Prius乃是基于安全为最高考量,他们也将持续调查丰田其他车款“踏板卡住和油门踏板黏住”的问题。

拉胡德昨日曾说丰田车主应该“停止驾驶”这些车辆,一席话引发恐慌。他随后消毒,向记者表示那“明显是口误”。

拉胡德说,已在今天和丰田社长丰田章男(AkioToyoda)通过电话,接获丰田汽车和卡车安全无虞的保证。

他在声明中表示,丰田“再次保证会认真看待美国的安全考量,并将安全视为最高准则”。

白宫方面今天表示,欧巴马已从简报得知丰田安全问题。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说:“就我们谈论范围,他绝对看过报告,也从简报中得知事情的发展。”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