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友回家”再现虎年 是孝顺还是儿戏?(图)

发表:2010-02-05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下了最后通牒,因此特诚女友一名,1天1万元……”

“一定有正当职业,不一定帅,但必须会演戏,最好戴眼镜,我爸比较喜欢,最好壮壮的,我妈知道我喜欢肌肉男。报酬5000元,包吃管住,但不睡在一起。”

“被父母所逼,诚意租一名男友回家过年。4000元租金,折现2500至3000元的衣服鞋子。男方必须遵守三不原则:不同房,不同床,不接吻。为安全起见,可签订合同,保障双方权益。”

父母逼婚、亲戚唠叨、身边的好友一个接一个结婚……春节将至,各大论坛里的租友帖又再度火爆,虎年再现租友回家热潮,甚至在南方某些城市,“租友”已成为一项盈利业务。对此,国内最大的严肃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分析认为,单身男女面临年龄增长、父母逼婚等诸多压力,为了迁就家人难免出现租友举动,但明码标价的“租借”其实是对父母的欺骗,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大龄青年应多与家人沟通,主动出击寻找真正的幸福。

租友记

——一个大龄单身男的租友经历

“北漂”的小李已经29岁了,再不带女友回家,“年真的没法过了”。于是春节之前小李在北京各大交友网上广发“求租”帖——诚招临时女友,回家过年。

大概有二十几个女孩联系过他,小李从中挑选,还真的成功租到一名谈吐气质都不错的女友回家,这个女友很给他“长脸”,全家人都喜滋滋的。父亲更是亲自下厨,弄了一大桌的菜。到了晚上,关键性问题出现。家里只剩下一间卧室,两人和衣而卧,门外还是甜蜜伴侣,门内就迅速恢复到交易关系,也很少交谈。因为对女孩心生好感,言语之间,小李时时流露出希望和对方成为真正男女朋友的意思。可一有所表示,她就立刻表现得冷冰冰的,明示两人之间就是交易,她只对钱有兴趣。春节之后,交易结束,两人分道扬镳。

“合约情人”,孝顺还是儿戏?

范冰冰和任贤齐主演的《合约情人》中,为了应付逼婚的父母,任贤齐携“租来”的“合约情人”范冰冰回家过年。但是,当“合约情人”走下银幕成为真实生活,究竟是孝道还是儿戏?

鲜花:善意的谎言

——可以安慰父母,虽然方法有点怪,但也是孝顺的表现;

——不错啊,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争辩,也能轻轻松松回家了!

——尽管是敷衍和欺骗,但总是善意的。而且兴许还有浪漫的事情发生哦,如果双方满意,真的成为朋友也不是不可能。

板砖:对亲情的恶搞,对爱情的亵渎

——带着用钱租来的女(男)朋友回家,是对亲情、爱情的“恶搞”。“租友”事件中,受骗上当的事时有发生,有女性遭受性侵犯,有男的被女方窃取钱财,赔了夫人又折兵。

——父母一时感到很欣慰,但当他们了解真相后,会令他们在心理上受到更大的伤害。

——坚决不赞成这种做法,这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一种伤害,是不负责任,尤其对女孩子来说,更应慎重。

租友现象缘何出现?

“租友回家”成了又一热词,原因何在?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分析认为,“租友”现象一方面反映出单身一族面临的尴尬与无奈,工作、年龄等压力,使他们在婚恋上陷入困境。另一方面,父母和子女之间的价值观也存在碰撞与冲突,比如老一辈人的传统观念是以亲子关系为中心,都想让孩子早些结婚生子,而现代年轻人的观念更看重感情因素,因此不会轻易结婚。

专家建议:不要用欺骗折煞情缘

“租友过年”现象一出,网友反应各异,有人干脆认为明码标价的“租借”加入了太多的商业因素,是对美好情感的亵渎。作为国内最大的严肃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认为租友要慎之又慎,这不仅是对感情的儿戏,对家人的欺骗,同时也易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所幸,租友并没有成为普遍现象,世纪佳缘曾经做过调查,尽管大部分单身族对家人逼婚表示无奈,但是真正愿意去租友回家的很少。世纪佳缘CEO、情感专家龚海燕表示,爱情是神圣的,应该建立在彼此双方互相尊重和感情的基础上。网络上的租友现象可以当做消遣,但不能轻信,也不要跟风。

世纪佳缘建议,单身族应该用理解和体谅去看待父母的急切,用真诚和宽容对待感情的姗姗来迟。面对逼婚,不妨敞开心扉向家人坦言自己的真实感受,争取他们的谅解与包容。同时积极主动地去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恋人,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