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误认美机贩毒 叫秘鲁击落

作者:编译林沿瑜 发表:2010-02-06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籍传教士一家四口9年前乘轻型飞机返回秘鲁途中,被美中情局(CIA)和秘鲁空军误认为贩毒集团成员,开枪击落,传教士的妻女丧生。当时的录影带显示,配合缉毒的美国中情局明知可能误认,未及时制止,事后又掩饰,难脱责任。

2001年4月20日,飞机驾驶唐纳森驾西斯纳小型水上飞机,载鲍尔斯夫妇和他们6岁的儿子柯里、7个月大女婴夏洛蒂从巴西返回秘鲁的伊奇多。飞行于秘鲁上空时,一架美国中情局侦察机尾随在后2小时,认为鲍尔斯一行可能涉及毒品走私,于是呼叫秘鲁空军采取行动。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从中情局取得的录影带,当时中情局干员并不确定鲍尔斯一行的真正身分,反倒是秘鲁空军直指飞机载有毒品。影带中一名中情局干员表示,“我觉得我们错了”;另一名干员跟着表示同意。但此时秘鲁空军已开火,一名中情局干员随后大喊:“叫他停下来。别射了!”

秘鲁空军开火前曾要求飞机改航道,否则将予击落。然因操西班牙语,电波频率又不合,小飞机驾驶没听到警告。根据影带,当秘鲁军方开火后,驾驶唐纳森大喊:“他们要把我杀了,要把我们杀了。”

飞机随后坠落河中,鲍尔斯夫人和女婴被子弹击中丧生,鲍尔斯、柯里和驾驶唐纳森虽然伤重,但逃过一劫。根据报导,一颗子弹穿过鲍尔斯太太的背部,最后卡在夏洛蒂的头颅,夺走两条人命。

美国国会议员胡克斯特拉表示,“要说有什么正义迟未伸张,或是正义遭到漠视的例子,这就是了”。他说:“这些是在美国政府协助下遭杀害的美国人,情报部门粉饰太平、拖延调查。”

中情局4日表示,已有16名中情局人员因此案遭到处分。声明指出,“中情局官员并未击落任何飞机”,而且甚至对秘鲁的认定提出抗议,但“中情局人员无权指导或禁止那个政府的行动”。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