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因缺电 公务员日工作时间缩短5小时 (图)

发表:2010-02-06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全国公务员工作时间缩短5小时。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由于国家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委内瑞拉政府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全国公务员每天工作时间将缩短5小时,变为每天上午8:00至下午13:00。这项临时措施即日起开始实施,至少将持续150天。但缩短工时的规定将不适用于国家安全机关、警察机关工作人员,政府高级官员等“事关重大公共利益的机关”的人员。

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委内瑞拉遭遇严重的干旱。降水量减少导致该国的主要电力来源 — 古里水电站,发电能力受到严重影响。缩短公务员工作时间,是委内瑞拉政府继本月12日宣布定时拉闸限电之后,又一个重大节电措施。

由于近年来总统乌.查韦斯倡导的“国有化”进程加快,委内瑞拉全国公务员数量激增。尤其是在2006年,在包括电力、银行、矿业、通讯、建筑、食品生产等一批行业统统收归国有之后,该国公务员数量猛增至230万人,而在1998年时这一数字仅为不到90万!

公务员缩短工时的措施,无疑将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在首都加拉加斯,工时缩短导致法院和检察院大量案件得不到处理,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委内瑞拉于本月12日正式开始定时拉闸限电,每天停电4小时(上午9:00到11点;晚上21:00到23:00)。但该措施实施第一天就造成加拉加斯一片混乱:由于指挥不当,导致学校、医院甚至交通信号灯反复停电。总统查韦斯,因此罢免了刚刚上任两个月的电力部长安赫尔.罗德里格斯。

由于矿业和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委内瑞拉全国电力需求量在过去五年持续增加。但由于政府对电力工业的投资不够,该国目前电力短缺量约为总需求量的1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