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睡个好觉

发表:2010-02-07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一生中有三份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睡觉,随着社会环境变迁,生活压力变重,失眠成为常见问题,怎样睡个好觉,也是需要经营学习。

一、环境方面:

1.熏香:芳香疗法有帮助入眠之效,使用植物精油能让睡眠更深沉,致使脑波活动趋缓,使身体及心智活动体会到完全放松的感觉,帮助入睡质量。

2.睡前音乐:最好是音乐速度会逐渐变慢的,才能让脑波慢慢调整成慢节奏,以帮助入眠。

3.若是天气热要开冷气入眠,可在室内角落放一小盆水,平衡湿度,避免长时间吹冷气太干燥而不舒服。同时冷气或电风扇都不要直对着人吹,以免头痛或着凉。

4.为免光线干扰睡眠,睡前拉下窗帘,让自己在黑暗中入睡。

二、食物方面:

1.奇异果:若是辗转难眠,只要在睡前吃两颗,就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中间醒来时间也会比较少。

2.球状莴苣:有镇静安眠的功效,尤其是在茎和根的部分当中最多。在临睡前吃莴苣,对于催眠的效果相当显著。

3.香蕉:有诱导睡眠的褪黑激素,以及色胺酸(天然安眠药)成份,这种神经传导物质能让人放松心情愉悦,缓和神经活动而引发睡意。

4.温牛奶:公认是睡前最佳饮品,牛奶中含有足够的色氨酸和钙质;再加上牛奶的营养和蛋白质所产生的温饱感,睡前来一杯可帮助入眠,而且会愈睡愈香。

5.洋甘菊花草茶:洗完澡后,喝杯无咖啡因的花草茶,能够让身心获得很好的舒解与放松,洋甘菊茶对平滑肌有镇定作用,可放松过度紧张的肌肉,并能稳定情绪帮助入眠。

6.红酒:微量的酒可帮助睡眠,但别喝多了,因为酒精会扰乱脑部的睡眠节奏。

三、睡前禁忌:

1.在靠近就寝时间前吃大餐。活跃的消化系统会使睡眠不稳。

2.不要在床上看书、看电视或工作,让床只用来睡觉。

3.睡前4小时不要摄取含咖啡因、尼古丁或其他刺激性物质。

4.饮酒过量:喝酒能助眠,不过饮酒过量的话,会让睡眠一直停留在浅睡期,难以进入深睡期,所以即使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隔天早上起来仍旧一副没睡饱的样子,甚至还可能愈睡愈累。

5.晚餐不要太晚吃:吃饱必须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顺利消化肉类和脂肪,肠胃一旦变得活跃,就会很难以入眠,因此尽可能在睡前3-4个小时前便用餐完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