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共间谍 前波音华裔工程师获刑15年(图)

发表:2010-02-0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波音公司华裔工程师钟东藩因囤积美国航天飞机等敏感信息,并有意与中国分享,2月8日被法庭以间谍罪判刑15年。(THE ORANGE COUNTY REGISTER网站截图)

前波音公司华裔工程师钟东藩(Dongfan Greg Chung,音译)因囤积美国航天飞机等敏感信息,并有意与中国分享,2月8日被法庭以间谍罪判刑15年。这是美国首例经济间谍审判。

74岁的钟东藩被控非法在家持有超过30万页的敏感信息等6项经济间谍活动和其它联邦指控,在去年7月被定罪。

在 宣判之前,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卡尼(Cormac J. Carney)宣称,虽然至今还不确定钟东藩偷盗的信息的商业价值,也不确切知道钟东藩向中国泄漏了哪些信息以及对美国和波音造成多大的伤害,但他确定,钟东藩的做法和向中国泄漏的东西损害美国的安全,也损害波音的利益。

卡尼法官称,钟东藩与中国政府之间的阴谋横跨整整30年。他承认,作出让钟东藩在监狱度过余生的宣判非常困难。

当天钟东藩身穿棕褐色的连身囚服,手戴手铐出席了法庭宣判。他在间断的发言中,请求法官从轻判处他。他说,“法官阁下,我不是间谍,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辩解说,他携带波音文件回家是为了写一本书。他声泪俱下,称自己热爱美国,请求法官允许他与家人生活在一起。

虽然钟东藩已经74岁,但是联邦检察官仍求刑20年,以期给其他的潜在间谍罪犯一个警告。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斯特普尔斯(Greg Staples)指出,钟东藩在背叛美国的同时,积累了300多万美元的个人财富。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执意要从美国盗取敏感信息,这种情况没有缓和的迹象。为此,只有重判才能够劝阻其他人帮助中国获得这种技术。”

美国政府指控,作为压力分析师的钟东藩利用其在波音和罗克韦尔(Rockwell)30多年的职业生涯以及拥有的较高机密许可来窃取文件。他们说,调查人员 在钟东藩家中发现的机密信息包括助推器火箭加油系统文件,而这种文件在公司中被要求每天下班前必须上锁保护。波音公司为研发这种技术在5年内投资 5,000万美元。

钟东藩的辩护律师辩称,钟带文件回家可能违反了公司规定,但他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卡尼在宣判中称,钟东藩在20世纪70年代在成为美国归化公民不到几年就已经开始为中国进行间谍活动。有证据表明,他作为间谍已经将一些信息泄露给中国官员。

钟东藩一直在罗克韦尔工作,后来在1996年该公司被波音收购后,就为波音工作。直到2002年,他被波音公司裁员。一年以后,又被波音召回担任顾问。在2006年FBI对其进行调查后,被波音开除。

FBI在搜查钟东藩家时发现了超过22.5万页有关波音发展航空航天和国防技术的机密文件,其中包括波音为美国航天飞机雷达和通讯开发的相控阵天线处理系统,以及用于发射载人航天器的Delta 4型助推火箭中的价值1,600万美元的加油机制等。

此外,FBI还发现了美国空军和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军方都在使用的C-17环球霸王部队运输机(C-17 Globemaster)的文件。但是后来检察官在控状中没有加入这一条。

钟东藩案件还是因为FBI在调查南加州的另一起中国间谍麦大志案时,才被发现。麦大志后来被裁定向中国阴谋出口美国国防技术,判处24年监禁。钟东藩的辩护律师表示,钟将提出上诉。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