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大老司徒华证实患癌但病情已好转

发表:2010-02-10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今天证实患上肺癌,但表示病情已好转,他并强调继续支持平反“六四”事件。

上星期,外传司徒华患上肺癌,当时司徒华并未予以证实,表示稍后将交代病情。

司徒华下午在支联会设在维多利亚公园的年宵花市摊档上公开病情,除证实自己患癌外,又透露已接受2次化疗,病情有所好转。

期间,司徒华举起“平反六四”的春联,向市民表达平反“六四”的讯息。他说,无论目的最终会否实现,都会坚持到底。

司徒华说,假如北京当局发给他回乡证(港人往来大陆证件),并让他探访被囚民运人士刘晓波和谭作人,他带病也会去。

上世纪80年代起,司徒华与前民主党主席李柱铭就一起推动大陆和香港的民主运动,并于1989年后领导支联会至今。

香港回归前后,司徒华已被北京方面禁止踏足大陆,无法取得回乡证。

虽然司徒华年事已高,但在民主派的地位仍然相当具威望。近日,他就领导民主党等较温和的党派与较激进的民主党派在请辞问题上划清界线。

公民党和社会民主连线呼吁所有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请辞,再参加补选,把补选视作争取市民支持普选的公投。

当民主党对是否参加请辞陷于两难及遭到社民连强烈攻击后,司徒华公开表态反对请辞,此举促使民主党等较温和的党派决定不参与请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