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患癌后首次公开露面

发表:2010-02-10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徒华举起“平反六四”挥春

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诊断出肺癌后首次公开露面,他表示,他会继续为平反六四而坚持到底。

*第二次化疗进程表现良好*

在香港人称“华叔”的香港支联会((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星期三下午来到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会见记者。 这是自从他患上肺癌的消息传出后,他第一次出席公开活动。

司徒华表示,刚在两天前到医院完成了第二次的化疗进程,目前情况表现良好。他说,他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任何因为接受化疗而出现的副作用。司徒华说:“前天看医生的时候,医生跟我说,我的癌病细胞指数从40点下降到34点,下减少了6点。但是现在不要太早高兴,要一直下降到5点以下,更要降到零点才是最好的。”

*平反六四,坚持到底*

司徒华在记者会上讲述病况

司徒华表示,将会继续以冷静乐观的态度来战胜疾病。 司徒华说,今年是自从六四事件发生后,支联会连续第21年设置摊位,目的是向香港市民表达平反六四的讯息,并为该会进行筹款活动。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无论平反六四的目标最终会否实现,他都会坚持到底。

司徒华说:“我有我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但也知道我这个理想和信念,有可能看不到它实现的一天。我曾经说过,从孔子到孙中山,他们的理想都没有实现。但是,他们为各自的理想终身奋斗。你问我的理想是什么,就是全人类走向民主自由、人权法治。”

*司徒华:建制派借他患病“猫哭老鼠”*

支联会支持者的慰问卡

在六四事件发生后,中国当局禁止几乎所有支联会的常委进入中国大陆境内。最近有部分亲北京的政界人士说,愿意帮助游说北京向司徒华签发回乡证。司徒华表示,建制派的言论是“猫哭老鼠”,是企图借他的患病获取政治本钱。司徒华说,如果中国当局向他签发回乡证的目的,是让他可以探访刘晓波与谭作人等民运与维权人士,他就是带病也会乐意到中国访问。 他在记者会上也表示,香港特首曾荫权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曾经亲自打电话给司徒华慰问病情,他在记者会上公开对他们的慰问表示感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