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官疑假身份争遗产 改年龄为升迁

发表:2010-02-11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3日,石家庄市纪委书记李文起向记者证实,1月上旬,中组部、中纪委联合河北省纪委组成的专案组进驻石家庄市,查办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涉嫌身份、档案造假,并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一案。 “目前王亚丽已被控制,此案仍在侦查。” 李文起说。此案的举报人——王翠棉,已多次被专案组叫去了解情况。

谁家的女儿?

富商王破盘去世,石市时任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自称为其女,并指病床边的三女一男为李鬼

新京报报导,2008年8月8日,父亲王破盘去世。停尸房内,王翠棉等姐妹伏尸痛哭;兄长王中信显得“六神无主”。父亲生前同事韩志友则去医院财务处结账,随后带来一个让王中信“吃惊”的消息。“老韩说有个女人自称是王破盘的女儿,叫王亚丽,抢去了账单,说她来付。”

据王中信介绍,10分钟后,一名中年女子和20多名警察涌进停尸房。该女子问,“你们认识我吗?”王中信回答,“不认识。”那女子说,“那好,老爷子是被人害死的,我已经报警了,要验尸,法医我已经带来了。”

“当时我问,你是谁,凭啥报警,王破盘是我父亲,他子女都在,我不同意谁也不能动我父亲的尸体。”王中信说,女子没回答,转身走了。同时周边人向王中信证实,那名中年女子就是王亚丽,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

而医院死亡证明书显示,父亲为“心脏病突发猝死”。王中信想到,父亲去世后留下一个数亿资产的公司,当时他感觉就像陷入了一场阴谋。他坚决拒绝尸检,将父亲尸体运回无极县老家后火化。
 
“他们做贼心虚才毁尸灭迹。”去年8月25日,新京报记者打电话中联系上王亚丽,她说她从不认识王中信、王翠棉等人,父亲王破盘只有她一个女儿,母亲已出国多年,“我怀疑那群人是想谋夺我父亲的遗产才冒充父亲子女的”。
  
10多年前的小丽

王破盘女儿王翠棉想起,这个“王亚丽”在10多年前就与父亲同住,父亲称她“小丽”

王翠棉一直在想那名叫“王亚丽”的女子是谁,直到她去工商局查询父亲的金宝公司档案时,才发现了蛛丝马迹。档案显示,1994年,王亚丽,住在北马路3号一部队大 院,曾在256医院工作过,个人简历称毕业于军医军学院,毕业分配至正定县的256军医院,后转业至市交通局征稽处任科员,现任金宝公司董事。

王翠棉这才回忆起,1994年,王破盘正是住在该部队大院,她依稀记得父亲当时的确和一个叫“小丽”的女子住在一起,“过去十几年了,当时并不知道她就是王亚丽,现在对比两个人的形象,发现那个小丽就是今天的王亚丽”。

王翠棉开始走访1994年前后也住在那个大院里的老干部,得悉王亚丽原籍无极县张段固镇,本名丁增欣。父亲丁小锅,母亲张英勤,丁增欣为1969年9月出生。王翠棉还提供了一份盖有张段固镇西验村公章、有支书丁保栓签名的“证明信”,信称我村村民丁增欣,是现在的石家庄市团市委副书记,现已改名王亚丽。
  
干爹变亲爹?
  
西验村很多人都知道王亚丽就是丁增欣,曾认王破盘为干爹

从西验村村主任丁三民处了解到,王破盘是无极县的“能人”,一直承包政府工程,与县长、书记都称兄道弟的,1989年时,王在西验村 附近修路,当时丁小锅在工程上给王破盘帮忙,和王破盘关系很好,后来让女儿丁增欣认王破盘为干爹,不到一年,听说丁增欣就去当兵了。

但是王翠棉还想求证,市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的出生日期是否也是1969年出生。通过公安系统的户籍网络查找1969年出生的“王亚丽”,发现在1969年的资料中并无“王亚丽”,而在1978年的资料中发现,出现了王亚丽。后来王翠棉在驾校调取到王亚丽的驾照身份资料,发现“王亚丽”和“丁增欣”很像,进一步印证了自己的推测。
  
最“年轻”的政协常委
  
王翠棉通过户籍资料发现,王亚丽曾通过迁移户籍来更改年龄,以符合团委干部年轻化的要求
 
新京报记者在《申请迁入鹿泉市常住户口呈批表》及“户口迁移证”上,不论人工手写还是计算机打印的“1973”字样,均有将阿拉伯数字“3”改为“8”的明显痕迹。
  
王翠棉还提供了一份河北团省委联合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团省委机关干部转岗工作的通知》。该文件是2001年1月下发,这份文件要求团省委严把干部“入口”关,规定“处级干部年龄不超过30岁”。
  
王翠棉说,王亚丽于2008年1月7日当选团市委副书记时,若不改年龄,王亚丽为35岁。改过之后,则距30周岁的“门槛”还有11月。随后王亚丽当选石家庄市最年轻的政协常委。
  
“迟到”的水落石出
  
王翠棉已举报1年半,107专案组于今年1月来调查王亚丽,现已分别提取两人DNA,真相将出
  
2008 年10月起,王翠棉以《编制弥天大谎,侵占亿万资产》和《关于王亚丽假干部身份、篡改年龄情况的举报》两份举报材料,实名向石家庄市、河北省、中央各级纪检、组织部门举报时任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身份、姓名、年龄和履历造假,冒充别人女儿,勾结市工商局长齐志刚篡改企业档案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直到今年1月,王翠棉的举报终于取得了进展,中组部和中纪委联合成立107专案组,入驻石家庄调查王亚丽造假一事。
  
1月下旬,王翠棉说,自己与王亚丽均已由办案人员组织进行了DNA检测,将参照王破盘遗留的DNA标本进行比对。“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王翠棉说。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