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47)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2-1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2009年度国内第一汉字:“被”。 http://tech.163.com/10/0208/07/5UVVK786000915BF.html。以前我们听得最多的是“被强奸”,现在看到的是“被代表”,被字句在2009年度的流行,显示出政府公权力对民众的权益侵害有多么严重,同时也彰显了民众权利意识的觉醒。所以有网友说,现在最大的社会矛盾是人民群众增长的权利意识对无恶不作的公权力的反抗。可惜的是,制度不变革,民众的“被”字句生活将会无穷期,被字句绝不会在2009年后消失。被字句的流行与各级政府的变态维稳,有很深的关系。稳不是维出来的,维出来的稳,必然使民众生活在被字句的水深火热当中。

二:温家宝在不到一个月内主持召开5次座谈会征求对教改的意见。http://news.sina.com.cn/o/2010-02-08/070117063094s.shtml。党化教育无所不在、教育没有丝毫的中立,你就是一个月开一万次征求教改意见的会,又有何用?官方对教育说的好话还少吗?六十年来加在一起,这些漂亮的好话只不过是笑柄和成吨垃圾。官方对教育的各种承诺少吗?有多少是兑现了的?你把官方没有实现的承诺叠加起来,兑换成民意的唾沫,可以把他们淹死,但他们何曾羞赧过?由于教育不能有立竿见影的作用,所以各级官员都拚命地做表面文章,而表面文章往往是教育的大害。如普九达标等快速建设的不合格房子,就成了众多学生死难的杀手,512大地震后,官方何曾有过歉意和反省?

三:张家界街头标语:重金收购嫌犯货到付款(图)。http://society.huanqiu.com/roll/2010-02/712130.html。一个民间不准私藏枪支,且警察人数众多的国家,经常呼吁民众来见义勇为,这是十足的笑话。也就是说,警察拿了纳税人的钱,却不能保证民众的安稳,却是他们 “政绩”的一部分,仿佛如此做是天公地道,真是侮辱人的智商。街道办事处鼓励民众像卖货物一样卖嫌疑犯,违法却当作普法来用,把砒霜当作饭来吃,还连说此法有效,实在太有“创意”了。

四:《网瘾报告》:从数据到定义均充满争议。http://game.zol.com.cn/166/1662727.html。一个对网瘾根本缺乏真正研究的国家,却要急于来定义网瘾,那是因为马上定义网瘾可以满足一些特殊利益集团的利益。管网游的部分自然是推行网瘾获利的利益主体,把网络妖魔化,阻止更多的人上网来了解真相,符合惯于制造谎言的官方的最大利益。而许多民众由于洗脑得非常彻底,所以听信官方的宣传来把自己的子女进一步变成愚蠢的人。网瘾不是不该管,特别是对青少年,但不透明的、缺乏真正制约机制的管理,往往成为侵犯各种权利的借口,惩治网瘾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五:湖南吉首全城陷入非法集资 官员被地产商裹挟。http://news.sina.com.cn/c/sd/2010-02-04/152719629548.shtml。整个中国政府特别是地方政府,现在的卖地冲动之炽烈,可谓空前。财政预算外开支越来越多——比如变态的维稳费用居高不下,还在猛增——卖地冲动就不会有停歇的一日,房价畸高也不会有根本的改变。卖地冲动,必然要侵害民众利益,于是要更加维稳,而更加维稳要更多地卖地,于是进入维稳而把自己维死的怪圈之中。官员和地产商是互相裹挟,互相利用,官商勾结,从而使民众终身无法摆脱房奴生活。

六:县长特批200多人进事业单位,称得罪不起更不会收钱。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4562/10943586.html。公务员招考,大多数时候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因为公务员已被各级领导的各种关系内定了。整天叫喊“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其公务员的组成却是世袭罔替,高如太子党,下如小科长,无不可以世袭。公务员的位置,其价倍增,自然就有人来打事业单位位置的主意,于是县长就有了特批200多人进事业单位的纪录,在金融危机、民众勒紧裤带的情况,浪费纳税人钱财的现象不仅没有改变,而且越演越烈,这样的社会,你再怎么维都不会稳的。

七:劫人救母兄弟的年关生活。http://gcontent.nddaily.com/a/11/a113c1ecd3cace22/Blog/d95/221700.html。众多的媒体在盛赞政府丰功伟绩的时候,只有像《南方都市报》这样少数还讲点人话的媒体,在报道一点当下中国的残酷现实。乡下的凋敝,民众的困厄,沉疴难起的三农问题,对于很多官员来说视而不见。每年中央第一号文件都是关于农村事务的,但广大农村地区农民的生活何曾有过实质性的改善?在有些人欢欢喜喜过春节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看到有不少的人,在过春节时没有喜悦可言。掩盖这些问题的存在,其实是忽视农村问题这颗定时炸弹。

2010年2月8日9:00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国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