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国人难度分析兼对海外民运团体的期望

作者:荀光明 发表:2010-02-12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对海外民运团体的深度思考

我想我也算是网络比较活络的反共民运人士吧,虽然身处中共国从事反共工作,但中共不知我真名何人身处何地,我身体之力从事劝三退、唤醒国人于现实生活之中。

谈谈近段时间对身边的一些人的劝醒工作,也让我切身感觉到唤醒国人的难度之巨,供大家借鉴思考:

1、我有个叔叔,近二十年来和各层政府官员交道,深悉中共官场的潜规则,对中共黑帮的流氓本性深有感触,在我给他看一些从新唐人、希望之声下载的音视频之时,他已收到过大法弟子送给他的手抄本《九评》,所以当我给他翻墙软件,让他看国外新闻时,他表现的只是真实、惊喜,像我叔叔这样的人,也许是最好劝醒的群体吧,因为对世事看得透,可归为D类吧。

2、我有两个同事,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是长年的IT发烧友,当我给他看新唐人的《评薄希来重庆打黑——中共高层亮剑》、《透视中国——无法通过的窄门(吴国光谈政改)》、《石涛评论——评钱学森》、《辛灏年——孙中山与共产党》、《不该推卸的责任(马健谈对中共下的文学)》,他们都是很有兴趣的看完,但是对《九评》这种直接对中共暴政正面抨击的观点不太认同,对法轮功也有异议。但对我给他们翻墙软件,比较有兴趣,但我知道,依他们的情况,不可能长期使用翻墙软件。像这样的人可归为C类吧。

3、我有一位公司老总,也是我的上级,也是十多年从事IT业,多年来非常崇拜毛,还曾花很大的精力去看毛泽东选集,我知道对唤醒这样的人要更加谨慎,于是我先后给他看《评薄希来重庆打黑——中共高层亮剑》、《不该推卸的责任(马健谈对中共下的文学)》,他都非常认真地看,非常认同,毕竟是一生没有见过的另类观点,于是我继续给他看《辛灏年——孙中山与共产党(上)》,看了四十分钟后,辛灏年开始发表一些对共产党的个人看法和抨击的言论之后,我的这个领导开始坐不住了,说辛灏年不该发表个人观点,言论太过激进,讲历史就讲历史,说没有前两篇视频讲得好,不愿看下去了,让我关了。像这样的人可归为B类吧。

4、我有个姐姐,教了近二十年的书,虽然不是党员比较热爱共产党,很爱看报纸关心时事。对中共的看法,我和她争辩过无数次每次都不欢而散,在她的眼中,把我带给她看的南方周刊和南方都市报,都认为是垃圾小报,不看;她可以把像寒韩这样的良心公共知识分子批成不学无术、成天喳喳叫的小泼皮,而认为中共御用文人余秋雨的东西深刻应该膜拜。我的姐夫是党员本来对中共无好感,观点比较接近于我,但由于长期和我姐姐在一起,我姐姐的那些似是而非的观点慢慢影响到了我姐夫,如中共即是中国,反党就是反国等等,弄得我的姐夫现在也视互联网为毒蛇猛兽。

为了让我的这个姐姐明白些,我花了很多精力和心思,我审时度势地给她看她可能接受的东西。因为我深深的知道,她受了中共40多年的教育,那种深植血髓的中共洗脑式教育、痴迷于抗战内战电视故事剧的意识形态的思维定式教育,你想简单的通过几篇音视频资料就能完全改变过来,把她那些浸毒的意识从骨髓中逼出来,她会感到无比痛苦。所以,有一天晚上,我给她俩看《评薄希来重庆打黑——中共高层亮剑》,他们看出了一些味道,于是我继续给他们看《不该推卸的责任(马健谈对中共下的文学)》,因为很多人不愿谈政治,但我想通过文学或者历史的角度给他们看一些东西,会有收获,特别是对一些有些文化基础的。然而,很可惜,他们在看《不该推卸的责任(马健谈对中共下的文学)》内有穿插大法事件的画面,于是我的姐姐开始不满起来,认识这些都是法轮功的东西,不看;再给她《透视中国——无法通过的窄门(吴国光谈政改)》,她就认为吴国光是赵紫阳身边人,当然为赵说话啦,要全盘西化,不看;因为加的都是新唐人电视台的资料,是法轮功的东西,更不看了。

我这个姐姐一直要装宽带上网,我想有了互联网后她多多少少会改变一些吧,且把她归为A类人群吧。

现在可以总结一下了,很多时候我们总在说,一本《九评》让人读就解决了一切,但是我想,除了我上面提到的D类人群能马上接受九评之外,其它C、B、A类人一下子不可能去读和认同《九评》,特别是A、B类人群。而在中国大陆A、B类人群的人数不下60%,这些人都对法轮功深怀敌意,这些人没有接触过互联网,更不可能去看《九评》了。有一点很统一,我接触的ABCD所有人都提到CCTV的《天安门自焚》,我才能告诉他们说那是中共造假的宣传片。

很多的时候我都在想,我们海外的民运团体这么多年了,都没有能力办电台和电视台,除了民主党办了份《中国民主报》在国外作有限的发行之外,至今都没能力办像新唐人、希望之声这样有影响力的音视媒体。当所有有限的资料都来自新唐人、希望之声,而在中共暴政铺天盖地地对法轮功的疯狂宣传诬蔑之后,一旦国内民众知道他们欣赏的资料来自法轮功背景,唤醒他们的希望就大打折扣。

多么希望民运团体自己也办一个电台或者电视台,来自第三方(法轮功、中共暴政之外)的声音,多多放些如横河、李天笑、亚洲自由电台、美国之音的角度的资料,循序渐进唤睡国人,少放一些如苏明、郭国汀、袁红冰教授等名家专著,尽管这些名家的观点非常正确,但是我们要唤醒绝大多数的A、B类群体,还是讲些策略为好!

荀光明2010-2-9于中共国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