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女性标准(图)

作者:采采推荐 发表:2010-02-12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中国的新女性,“三从四德”已经不合时宜了。要想人生完满,必须修成“十得”之功力;其中要害之一得——要“斗得过二奶”。

有心人总结道:新时代的中国女性须“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十得”缺一不可,否则你可能是个窝囊废。

这标准虽富于戏谑成分,却反映了社会现实。

“斗得过二奶”,是“十得”标准中最为悲壮的警句。去年,人气旺盛的《蜗居》,就表达了“二奶”话题,因而引起众多关注。

随着权贵及新富阶层丑闻的不断曝光,“二奶”现象及“二奶”文化大行其道并有燎原之势。

大凡商界人士都明白,“二奶”俨然成为判断一个商人信誉度的标准,包养的“二奶”越多,说明这个人资金实力越雄厚,和他做生意就越牢靠。

官场上的时髦就不多说了,“二奶”越多的官员,就越有能耐与成就感……

一些40、50后的贤妻,遇到20郎当岁的竞争对手,那就如临大敌了。不乏要强的女人决心要保卫老公与天伦,她们活得执着而又顽强,甚至两肋插刀、大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气概……感情世界被搅得腥风血雨,生活场面也就惊心动魄起来……

当年,江青把好些“毛二奶”置于死地,可她就是斗不过毛泽东第一“通房大丫头”张玉凤,所以,“第一夫人”也没做成好女人。

“二奶”是贤妻良母的天敌,那些与之斗智斗勇并能最终取胜的正妻,才是真正的当代女强人。2009年中国网络论坛上人气最旺的帖子之一,是一个天蝎座妻子,讲述自己用尽手腕令前夫及其“二奶”身败名裂的英雄事迹,许多女网民都留言附和或支持;还有人要以她为榜样,知难不退、摩拳擦掌,或惺惺相惜。更有一位正妻好生了得,她居然把“小三”嫁给了自己的儿子,化剑拔弩张为皆大欢喜……很显然,“二奶”角色使郁闷的日子溅起了浪花、激动并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仿佛“鲶鱼效应”,全中国所有的女人因高度紧张而活力倍增。

名正言顺,大义凛然,她们憋着那口气,其实也是在挽救或捍卫中国的男子汉,执拗地坚守着民族的道德体统。

在“十得”标准中,“翻得了围墙”,是指能够通过代理手段,登陆被官方封杀或屏蔽的网站以获取资讯,就像古代学子的凿壁偷光。2009年以来,互联网规管有收紧趋势……因而导致网民们“翻墙”举动盛行(就像当年走投无路的饥民,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偷渡深圳河、逃亡香港一样)。她们“翻墙”不是“红杏出墙”,而是在争取知情权,以图活个明白开朗,算是有觉悟与良知的人了;好妻子巴家、还忧国;女人如此,那就有品位了……

其实,“十得”也就表现了一“德”——与时俱进,翻墙!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