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四强足球赛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图)

发表:2010-02-1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败战后的韩国足球队走出赛场(韩联社)

星期三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足球赛,中国队以3比0的战绩击败韩国队,中止了长达32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专家认为,冲破恐韩症的障碍之后,中国将会信心大增,该信心将从足球波及至其他领域。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东京举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星期三的赛事上,中国队以3比0的战绩击败韩国队。这对中国球迷来说,是长达32年的夙愿。两国球队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首次交锋,在从此的32年期间,中国队每逢与韩国交战,从未有过战胜的经验,所以出现“恐韩症”和“逢韩不胜”的说法。这期间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战绩是 16败11平,所以星期三的胜利被中国球迷认为是历史的瞬间,是踢破恐韩症魔咒的快举。

韩国队当天由韩国国内的战将和效力日本球坛的选手组成,没有欧洲联赛的朴智晟、李荣杓和李青龙等名将。但是,单从赛事来分析,中国队的确技高一筹,尤其邓卓翔在下半场的第三次进球,单枪匹马连过三关,展现了个人球技,同时也激起了中国足球的信心。韩国方面认为,恐韩症的魔咒将从此失灵。

在经济发展和与国际接轨方面,韩国比中国起步早,所以在球赛、在产业领域和在人均所得方面,韩国人常有一种“相对的”优越感,其中男子足球被认为是国力的综合表现,中国永远是他们的手下败将。当天的3比0败战之后,韩国球迷难以接受败给中国队的事实,数千数万人同时前往足球协会的网站批评,使得该网站因拥挤而当机。

痛定思痛的韩国队,在该赛事后分析球赛,认为大意失荆州,但更重要的是用兵和防守方面的失误,有必要重整阵容,迎战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韩国队教练许丁茂说:“我们在世界杯的预赛过程中没有过挫折,所以这次战败是应当遇到的结果,对选手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