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般的国度和人民——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感想

作者:云松 发表:2010-02-15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加拿大是个美丽的国家,加拿大人民是真诚善良、热爱生活的人民,而温哥华又是一个十分美丽的依山傍海的城市。温哥华冬奥会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美伦美央,超出想象,充分表达了加拿大人民尊重自然、热爱生活的文化传统及自由精神,展现了加拿大人民的精神风貌。

一般说来,冬奥会的规模和影响不能和夏季奥运会相比,冬奥会开幕式的表演一般都比较简单,不容易出彩。但温哥华冬奥会的表演,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和任何一届夏季奥运会相比也毫不逊色,有着十分鲜明的风格和特点,与众不同、引人入胜。在室内体育馆有限的空间中,作出如此大型精彩的演出,实在堪称奇迹。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最成功之处就在于它的纯粹,立意很高,以人和自然为主题,表达了尊重人、尊重自然,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完全表达了人类的真实情感,表达了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没有一丝政治因素,和北京奥运会浓厚的政治宣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因为它的纯粹,才能在全世界人民心中引起深深的共鸣。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充分表达了加拿大人民的人文精神。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在加拿大,白人占多数,是主流,而原著民很少。但是白人社会并没有以征服者、统治者自居,而是充分的体现了对土著居民的尊重。各族人民能够共同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而又自由的土地,充满了一种感恩的心情。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土著居民以主人的身份登场亮相,向全世界展现他们的文化、传统、服饰、习俗,以主人的身份致辞欢迎世界人民。那种各族人民水乳交融的真正和谐,那种对历史、对文化传统的尊重和敬畏,真的令人感动。

加拿大是个美丽的国家,幅员辽阔,景色秀丽,深林覆盖率高达国土总面积的50%,是世界上环境保护最好的国家。加拿大人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举世皆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思想在整场表演中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那皑皑的雪山、茫茫的大海、火红的枫叶、神圣的树林、金色的原野、喷水的鲸鱼、欢快的鱼群,一幕幕场景,跨越了时空,既展现了加拿大的美丽,又表达了加拿大人民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表演充满了诗情画意。编导者高超的光电特技,给全世界观众呈现了一个童话般的美丽世界。色彩的运用十分成功,和谐统一,白色是基调,体现了冬奥会的特点,展现了冰雪世界,纯洁无瑕;而蓝色是主要的背景色调,深邃优雅,表达了浪漫和理想;火红的枫叶象征了生命的热情和活力,浓烈而不过份;金色的原野意味着生命的成熟和收获。冷暖色的搭配和变幻恰到好处,有着梦幻般的效果,充满了诗情画意。歌唱家演唱的音乐十分纯粹,发自肺腑,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月亮上的小提琴手、风中飞翔的少年,体现了加拿大人民的浪漫情怀。如歌如诉的小提琴声贯穿始终,余音不绝,表达了加拿大人民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内心世界,令人难忘。

开幕式演员们的表演也值得一提。演员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跳着欢快的舞蹈,节奏感很强,充满了激情。每个演员都在场上尽情的展现自己的风采,释放着自己的热情。既有张扬的个性,而整体效果又很和谐,表现力很强。这和我们国内司空见惯的整齐划一、动作单调机械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完全不同。那种表演看不到演员的个性,死板僵硬,仿佛是一群没有灵魂的躯壳。

圣火点燃仪式历来是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点睛之笔,引人注目。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别具匠心,几根冰柱交叉在一起,几个火炬手分别点燃每根冰柱,最后点燃主火炬,几团火焰汇聚一起,十分壮观,是冰与火的完美结合,想象奇特,出奇制胜。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机械故障,有一根冰柱没有升起,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但瑕不掩瑜,这点小插曲无损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完美。在大年三十,能够欣赏这台精彩的演出,很有意义,这是加拿大送给中国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在此向加拿大人民表示感谢,祝本届冬奥会圆满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