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夏威夷 美国49州下雪(图)

发表:2010-02-1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气候异常,2010年2月12日美国逾三分之二的国土都覆盖了白雪。图为德州达拉斯牛仔主球场外的积雪情形。(Getty Images)

美国如今可改名“下雪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Snow )了,因为12日破晓时,全美五十个州,有四十九州白雪铺地,连“阳光州”佛罗里达也被白雪攻陷,唯一没有降雪的地方是夏威夷。拜异常气候之赐,美国逾三 分之二的国土都覆盖了白雪,平均积雪深度二十公分。

佛罗里达 飘下冬雪

即使位于南部的德州达拉斯巿,摩天大楼上出现点点雪花,东南部的亚特兰大桃树上挂着绵绵细雪,向来和飓风比较熟、对白雪非常陌生的西佛罗里达也短暂飘下冬雪。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全球降雪实验室主任罗宾森形容,这个冬天“乱了套”。

白雪瘫痪、也乐坏了美国南部诸州。忙碌的亚特兰大机场,班机严重误点,近一千九百航班停飞,陆上交通也大乱;在阿拉巴马州安达鲁西亚市,街道因下雪被迫封闭;南卡罗莱纳州数个沿海城镇都成了白色世界,就连2000年1月至今未下过雪的查尔斯顿镇,积雪也达十公分。不过南密西西比大学校园内,大伙儿打雪仗打 得不亦乐乎。

在四十九个州都被白雪攻陷之后,气象迷开始期待夏威夷是不是也会上演白色奇迹。夏威夷最高峰毛纳基火山(Mauna Kea,夏威夷语意为“白山” ),海拔四千两百零六公尺,那儿是夏威夷最有可能会下雪的地方,还有滑雪场,不过到目前为止,毛纳基火山都还没有白头。

气候专家指出,美国这次奇怪的降雪模式,是因为圣婴现象加上急冻的“北极震荡”(Arctic Oscillation )搅局。在目前中至强度的圣婴现象时期,穿越美国南部的亚热带喷射气流会夹带更多水气,碰上“北极震荡”带来的北极冷气团后,下雨就变成下雪。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