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中国少女猥亵录像被捕(图)

发表:2010-02-1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兵库县警少年育成课周二(2月16日)对BBC中文网记者证实,当地一名男子因涉嫌拍摄中国少女猥亵视频被逮捕。

警方称,48岁男子谷崎博纪被怀疑在中国拍摄12-15岁少女猥亵视频,被警方根据《禁止向儿童买春及色情画像》法逮捕。


色情旅游是很多国家存在的社会问题(档案照片:立陶宛的少女性工作者)

警方说,疑犯去年5月两次在中国广东省的酒店里拍摄约30名中国女性的猥亵录像,其中约10人是不满 18岁的少女。

该名疑犯住在福冈县北九州市,02年8月至去年9月期间是日本一间公司派驻香港的职员,警方拒绝说明该公司的具体名字。

疑犯去年9月调回日本的大件行李海运到神户港时,神户海关发现行李中有近百张光碟,检阅之后查到包括少女录像在内约1200段色情录像,于是报警。

儿科医生

兵库县警方委托儿科医生协助,断定录像中部分女性年龄只有12至15岁,因此与福冈县警合作追查。

疑犯承认在中国拍摄猥亵录像前,已知对方是未成年少女,他在周一正式被逮捕。

这个案件是日本首次委托医生根据图像判断、再从疑犯的供述发展到逮捕的纪录。

兵库县警方说,儿童被诱导拍摄色情图像的被害案在全世界扩大,日本警方也在研究加强打击力度,今后会以这次的案件为例,严厉取缔违反相关法的案件。

警方并未说明被拍摄猥亵视频少女的身份。她们也可能是色情行业从业者。

色情业演变

这已经不是中日间首次涉及色情行业的丑闻。

2003年9月17日“九一八事变”72周年前夕,日本一个建筑公司组织的约380名成员的旅行团在广东珠海一个酒店集体招妓500人。

此事件曝光后引起舆论大哗,导致后来广东社会称此为第二“九一八事变”,发起反日运动。

当时日本内阁官房和传媒舆论也批评不少日本人过于无知和无视外国的是非观,以至于几百人在酒店大堂以招妓为荣、招摇过市。

一些传媒还报道日本人在台湾、菲律宾、泰国等地早有类似行径,告诫日本人不要把好色自诩强壮当作普世价值。

经此教训,加上企业与个人收入近年普遍不断下降,日本人在国内外的招妓活动有所收敛,但国内的网络色情业以低月费、任意浏览的手段迅速崛起。

虽然警方也不断取缔闭锁,但日本的尺度不仅本来就比不少欧美国家宽松,而且这些色情网不久又改头换面而生,栏目还有“美少女”、“非专业拍摄”等等,促发了像这次案件的疑犯这类不务正业的兼职者,反映了日本社会的变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