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奶”推动全球奢侈品销售(图)

作者:林坪 发表:2010-02-19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媒体近日刊登文章说,中国的“二奶”情妇现象推动了全球奢侈品的销售,高档名牌消费品在中国成为抢手货。

图片:奢侈品走红中国(昵图网/D&G广告)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最近发表的题为“奢侈品主导,标价10万英镑的手包在中国供不应求”的报道说,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已将俄罗斯人和美国人甩在身后,成为在巴黎的头号消费者。在北京,上个季节最火爆的文化展是在故宫举办的卡地亚珍宝艺术展;在广州,英国产的一款加上关税售价达到7万英镑的手机俨然已成了富人们的徽章;路易威登等名牌店在中国各大城市生意火爆,价格超过10万英镑的手包供不应求。报道说,中国可能是全球唯一被男性统治的奢侈品市场,而情妇现象推动了奢侈品的消费。北京《中国妇女报》高级主编宋美娅女士对此评论说:“从这个客观事实上来看可能大量消费奢侈品的并不是这些经济独力的女性。可能还就是大量的男性在消费这些奢侈品。对这些事情一方面他可能是有钱,有财力。豪宅什么的都已经有了,来消费奢侈品。还有一个他也是炫富的一种手段。也是物质占用的这样一种心态。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把它推在女性的身上、推在情妇的头上我觉得这种悲剧我是不赞同的。这种观点呢又一次的把罪过放在女性的头上。实际上即使在中国官员里边比方说被曝光的官员、被双规的官员里边呢能查出来他们有多少多少个情妇,实际上仍然还是男性利用权力来对于女性的掠夺。他们仍然是把女性作为物来玩弄。仍然是把女性作为自己权力延伸的另外一个领地。可能对酒啊、烟啊可能已经不是他们能够满足他们希望的东西了。他们就要用人、用性来满足他们掌握权力之后贪婪的那样一种心态。这是一个传统文化中间不管是在中国的文化可能还是在其他的文化里面仍然都有这些东西。还是把女人作为祸水,一切有不好的东西都往女人身上泼。那男人利用权力对女性的那种掠夺都看不到了,都不再提了。”

对于中国很多官员的“包二奶”现象,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分析说:“因为中国至今还是非常强烈的男性社会,作为男性的官场消费,除了钱的炫耀豪放的显示,然后就是他对情妇的炫耀。一个男人,我,情妇多的话,拥有的美色、女色多的话,那么这个也是和权力连在一起的。所以,实际上中国官场上有三个因素。一个权、一个钱、然后是一个色。色实际上就是说中国这个腐败的一个特征。

报道说,根据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的预测,在今年的全球奢侈品增长中,中国所占的比例有可能超过 1/3,世界奢侈品牌的黄金未来在中国。报道也指出,与此同时,中国仿冒名牌的产品也达到了新的高水平,这可能会永久性地损害奢侈品的销售。对于奢侈品在中国的热销,蔡咏梅分析说:“反映的社会现象,第一个就是说官场的极端腐败,官商勾结。现在中国最富的一大部分其实是官僚阶层。有些人表面上是商人,但是他们实际上是有官方背景的商人。比如说有高干的子弟了。现在大量财富积聚。官僚阶层里面就是一种腐败啊。另外,中国的奢侈品啊,实际上反映了中国社会的两极分化的非常的严重,就是说财富分配非常大量的集中在一小部分、一小撮人身上。因为中国现在大家都知道GDP的平均值应该是在全世界排的属于比较低的位置。但是它现在中国鉴于人平均收入很低的情况下,但是它的社会的一部分少部分人,他们的奢侈消费现在成为世界顶尖的。那么就说这个社会的财富分配是非常的不平衡的。是倾斜的而且倾斜得很严重。反映了贫富差距拉到了一个相当严重的一种程度。就是因为中国这个社会是一个病态的社会,不健康的社会。所有那些爆发致富的人,包括官僚阶层以及依附于这些官僚阶层的一些商人,他们有一种爆发的有这个炫耀权力的,怎么炫耀权力呢?一个是用奢侈品来炫耀。”

另据胡润《百富》杂志1月中旬发布的《2010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41岁,喜欢收藏珠宝、古代字画和当代艺术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其中1/6打算购买私人飞机,一半打算购买游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