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充斥两面人 台上台下不一样

发表:2010-02-2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日前痛斥内地官场的“两面人干部”,指出这种人“表里不一,言行不一,台上台下两个形象,人前人后两种表现”。

其实,在中共党内,两面人干部现象早已有之,特别是在目前物欲横流的新形势下,这种现象与官场腐败紧密结合起来,危害性更大。试看近期揪出的大贪官,个个都有两副面孔,在会议上,他们大讲反腐败的重要意义,强调“党风是执政党生死存亡的关键”,而私底下则买官卖官,贪污受贿,无恶不作。

这些人在公众场合正襟危坐,俨然正人君子,可是在夜生活场所却左拥右抱,淫态毕露。他们甚至在家里家外也是两面人,在家中是妻子的模范丈夫、孩子的好父亲,在外面却是二奶、情人一大堆。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官员对其两面人形象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就曾对其亲信宣称:“我在会上讲的,是说给别人听的,咱们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而前北京市海淀区长周良洛更毫不讳言,自己“一到夜里,就想那种夜生活”。

台上是人 台下是鬼

两面人干部大量涌现,不是偶然的,而是政治体制严重滞后的必然现象。中国社会已迈入市场经济,却仍打著社会主义的旗号,对此,官员们很难自圆其说,他们的基本信念早已动摇,在他们看来,甚么三个代表思想,甚么科学发展观,都是用来“忽悠”百姓的,他们自己根本不信这一套,只信官场的潜规则。

这些人把权力看得很重,其内心深处盘算的是如何获得更大的权力,再用更大的权力为自己谋取更大的私利。但另一方面,要在官场上步步高升,又不能不维持良好形象,於是他们便钻研政治化妆术,将自己打扮成清廉、敬业的好干部,表面一套,背后一套,便是他们的为官之道。

两面人干部之所以能充斥官场,与现时干部选拔制度有很大关系。当今各地区、各部门的人事大权都掌控在第一把手手上,而不少第一把手考察干部,往往只看表面 工夫,於是善於在领导面前乔装打扮的两面人干部便独领风骚。更有甚者,不少第一把手本身就是两面人干部,他们卖官鬻爵,手下必然是其同类。

古人说,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两面人干部在对上司阿谀奉承的同时,却对老百姓肆意欺压,大肆掠夺民脂民膏,他们已成为危害社会的最大蠹虫,这些蠹虫不除,中国永远也不可能有和谐可言。

来源:东方日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