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2月22日)

发表:2010-02-22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局日前意外宣布调升重贴现率,虽对市场造成影响,但亚洲各国央行皆无意扩大解读。包括台湾、香港、印尼与菲律宾等国的政策官员均表示,美联储调升重贴现率0.25个百分点后,并未造成任何结构性 改变。惟资本市场反应较大,美元汇价上涨、全球股市与债券价格则下跌。分析师表示,加上希腊和其它主权债务的疑虑,恐使趋避风险的心态维持好一阵子。 ▲中国银监会20日公布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个人贷款的新规定,禁止企业将流动资金贷款挪用于固定资产及股权投资。而金融机构办理个人贷款时,亦须严格执行贷款面谈制度,显示中国政府正进一步紧缩信贷。银监会指出,为严格执行放贷条件,确保银行业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特发布“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及“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主要内容是禁止企业将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也禁止用于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领域和用途。 ▲日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面临美国政界对问题车辆展开调查的压力,同意本周赴美国国会作证。丰田章男稍早回绝出席作证的要求,对外表示美国地区的主管较能因应议员提问。众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陶斯(Edolphus Towns)上周四责呼吁丰田章男亲自到美国“厘清状况”。面对外界接踵而来的压力,丰田不得不改变心意,出席听证会。预料他将遭受美国议员的严厉质问,而丰田北美区总裁稻叶良也将陪同。 ▲内情人士表示,日本二家中型银行-新生银行与青空银行(Aozora Bank)的合并案,因双方无法在商业策略上达成协议,已经取消。消息来源指出,这项于去 年7月达成协议、规模达59亿美元的合并案,将遭到中止或者无限期延长。未来,新生银行将从事增资计画,而青空银行则寻求与地方银行结盟。分析师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流动性危机已经结束,亦使银行业者的合并压力缓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