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的遗产罗生门(图)

发表:2010-02-2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

春节前,北京《新京报》披露了河北石家庄的一桩官场丑闻。

原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的姓名、年龄、身份、学历与履历均涉嫌造假,并被指涉嫌一起以假身份冒称他人“女儿”以侵夺遗产的刑事案件。

该报道的采访者新京报记者黄玉浩说,如果说出在石家庄的三鹿奶粉的“三聚氰胺”丑闻揭露了一个行业运营牟利的潜规则,而这位官员则挑战了政府公权力赖以运行的诚信底线,“有这样的官员,咋能不出三鹿这样的事?”

2008 月8日,石家庄市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董事长王破盘猝死,围绕该公司拥有的价值4.5亿地产工程则引发了一场遗产纠纷。

石家庄市市民王翠棉与该市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都自称为王破盘亲生女儿,并互指对方身份造假,争夺数亿遗产。

2008年8月8日,王破盘去世当天,公司会计贾玉红从医院赶回公司,将金宝公司印章以及营业执照正副本封存。几天后,8月18日,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缺以“涉嫌职务侵占”对贾玉红实施监视居住,8月 20日,查抄其住宅,并将其判刑。

之后,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王翠棉调阅父亲公司的公司档案后,发现公司的股东记录被篡改,公司的股东和法人代表被变更,篡改人则是主管注册分局的石市工商局副局长齐志刚。

王翠棉看到看见齐志刚和市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在一起吃饭,随后她和齐志刚通了电话,并录了音。

在王翠棉提供的她和齐志刚的录音中,齐对王说,“你们家这个事情不是不能解决,你不要四处告,再告不还得来找工商局要档案,我可以安排你和王亚丽一起坐下来,大家讨论一下公司股份的分配。”

2008年10月起,王翠棉以《编制弥天大谎,侵占亿万资产》和《关于王亚丽假干部身份、篡改年龄情况的举报》两份举报材料,实名向各级纪检、组织部门举报。

根据这份材料和记者的调查求证,王亚丽原名丁增欣,本是王破盘的同居女友。

王破盘是石家庄无极县的“能人”,一直承包政府工程,与县长、书记都称兄道弟的,1989年时,王在西验村附近修路,当时丁增欣的父亲丁小锅在工程上给王破盘帮忙,和王破盘关系很好,后来让女儿丁认了王破盘为“干爹”。

此后,丁增欣与丁交往、同居的同时,改名后,伪造学历,进入体制担任官员。

在2003年,王亚丽几次曾通过迁移户籍,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将年龄改小了6岁,以符合干部年轻化的要求,这是她能当选团市委副书记的先决条件。除出任团委副书记外,她还“当选”石家庄市最年轻的政协常委。

王翠棉的举报持续了一年零五个月,虽然证据确凿,进展却很不顺利。

去公安局报案,石家庄市公安局给出四点意见,1、王亚丽是名干部,她档案造假应归组织部门管2、真假女儿身份是民事纠纷应去法院打民事官司3、王破盘有无股份这是工商局的事4、新华公安局查抄的物品应归还现在的公司法人。

尽管王亚丽在2009年6月被免职,但当王翠棉找到石家庄市工商局,齐志刚坚称金宝档案丢了,找不到了,爱去哪告就去哪告,有责任就承担,尽管法院也判了工商局丢失档案违法,但就是丢失,你能怎么着。

而《新京报》记者在石家庄采访期间,曾接到王亚丽的电话,电话中,王语带威胁地说,“弟弟啊,你到姐姐的地盘上调查我也不给我说声,多危险啊。现在世道太乱了,你说你在那再被人打一顿,都有可能是王翠棉雇人打的,然后栽赃我啊,弟弟啊,你太单纯,你不知道他们有多坏,为达目的什么事都能做得来!”

2010年2月3日,石家庄市纪委书记李文起向记者证实,1月上旬,由中组部、中纪委联合河北省纪委组成专案组,进驻石家庄市查办该案。

石家庄当地一位官员说。“王亚丽经过多年的经营,已形成一个利益相关的网络,如今牵一发可动全身,不好查啊。”

李文起则介绍说“目前王亚丽已被控制,此案仍在侦查阶段,尚无定论”。

而石市数名接受调查的官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看见中组部领导对调查事宜的批示上写着,“这事闻所未闻。”

1月下旬,王翠棉说,自己与王亚丽都已由办案人员组织进行了DNA检测,将参照王破盘遗留的DNA标本进行比对。王翠棉说。“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但愿如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