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饱全世界” 印尼要发展为粮仓

作者:梁东屏 发表:2010-02-23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决心效法巴西,鼓励国内外投资者租用大面积的乡间肥沃土地,共同努力将该国转化为全球粮食主要生产地。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更在最近带头喊出这项行动的口号,“饱印尼,然后喂饱全世界”。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印尼政府最近宣布新计划,加速在偏远地区如巴布亚、加里曼丹发展大规模的农业庄园。该国农业部官员资深官员西尔曼。曼南表示,自现在起到二○三○年间,印尼希望能发展为全球稻米、玉米、糖、咖啡、虾、肉类及棕榈油的全球最大产地。

印尼拥有两亿三千五百万人口,在全球人口排名占第四,自二○○八年开始,该国已经在稻米生产方面自给自足,并且已是棕油的最大产地。

“沙提亚.卡瓦纳基督教大学”专家普里扬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进行,印尼有望在五年内自给自足,然后就可以开始“喂饱全世界”。

印尼政府列出的第一个重点发展项目,位于大部分土地尚未开发的巴布亚省东南部城市莫劳基(Merauke),占地一百六十万公顷。印尼政府希望这个被称作“莫劳基综合食品、能源庄园”的计划,能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同时将这片贫瘠角落,变成生机蓬勃之地。

曼南指出,选择莫劳基是因为该地区土地平坦、气候适宜、土壤特别适合栽种稻米、玉米、大豆、甘蔗等作物,“如果计划成功,莫劳基的人口有可能从现在的十七万五千人增加到八十万人”。

按照印尼政府规定,外国投资者可持有任何投资公司最多四九%股权,也能够享有其他如关税及国内税务减免等优惠。为了防止垄断或抢夺土地,印尼政府也规定每家公司最多只能拥有一万公顷土地。

不过分析家也指出,前述地区的优点也是其最大缺点,亦即空旷的土地欠缺基础建设,将会造成投资障碍。当地的小农也担心农业大规模化会影响到他们的传统生计。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