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青年疯当主播 只盼能名利双收

作者:陈国元、黄俊元 发表:2010-02-24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传媒大学最近在进行招考,来了7000多人争取百分之一的机会,除了当主播有光鲜的一面,只要能当上一线主播,年薪都有百万台币起跳,名利双收的情况下,大陆青年掀起一波当主播热,全国也有三百多所大学增开播音系来抢搭这股热潮。

排成一条长龙,这些大陆青年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想要登上电视萤幕当个播报新闻的主播,其中最快的捷径就是考进中国传媒大学这个号称主播的摇篮,一名传媒大学考生说,“因为传媒大学这个学校也是特别有牌子的嘛!在播音方面挺不错的。”

传媒大学院长鲁景超指出,“考生竞争虽然激烈了,这么多学校都招生,考主播依然还是上升的趋势。”

这股主播热在今年创下高峰,只有百分之一的录取率还是来了7000多人报考,再加上央视推出一系列主播的形象广告,让大陆青年趋之若鹜,因为她们都抱著名利双收的期待,除了镜头前的光鲜亮丽,实质收入更是诱人。

当上央视的王牌主播,年薪上看130万元台币,其他一线的主播薪水也是百万起跳,这在大陆来说,可是非常好的收入,所以每个人都想当。只不过培养小孩进入主播摇篮,从小学到大学外加补习和培训,少说得花掉400万台币,但只要能当上主播似乎都能赚得回来,所以一堆学生想考播音系,全大陆也有300多所大学抢著开设播音系。

鲁景超表示,“报考热潮过去后,应该是越来越理性,不理性这也走不长。”当主播似乎正火,但老师也点明了如果只是盲从,不但路走不长,学生将来也可能会后悔莫及。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