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债务泡沫将导致经济下滑

发表:2010-02-25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预测美国大银行破产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警告,任何经济体都无法避免经济危机的侵袭,中国若发生债务泡沫,将会引发地区性衰退。

美国之音报导,现任哈佛大学教授的罗格夫(Kenneth Rogoff)在东京对媒体说,中国对这次金融危机所作的反应,显然加大债务泡沫(debt-fueledbubble)的风险。

罗格夫说,中国若在10年内出现债务泡沫破灭,经济增速将会急坠到百分之2,而且还会引发地区性的衰退。

罗格夫曾经在2008年时成功预言美国大银行的破产。他说,在商业周期(business cycle)中难免会经历增长减缓,当出现这样的情形时,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全部陷入衰退,而对拉丁美洲的资源出口国而言更是“恐怖”。

不过,罗格夫说,尽管这样的崩溃会导致增长速度骤降,不过这样的阵痛或将持续1年到1年半,而不会导致像日本经历所谓“失落的10年”。

康奈尔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沃伦.贝利(Warren Bailey)同意,中国也难以避免商业周期中的衰退时期。但他认为,中国 (经济)的历史较短,还不清楚中国典型的商业周期是什么样。

罗格夫承认,不能确定什么将会导致他所说的“债务泡沫”破灭。他推测最有可能的是地产部门。

报导说,有关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议论日甚一日。不过,经济学家们对于中国地产市场是否已经吹起泡沫、或者何时出现泡沫看法不一。

中国经济问题学者贝利说,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日益市场化。“我猜想过一、两年,或许会有泡沫。但我不认为现在就有泡沫,因为你无法得知。”

经济研究机构资本经济学在伦敦的中国经济分析师马克.威廉姆斯 (Mark Williams)也认为,中国不存在大范围的房产泡沫。或许在北京和深圳等地区有这方面的担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