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儿毒奶粉维权未遂判5年,不是造谣

作者:一点五 发表:2010-02-26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前曾为刘谦的魔术着迷,现在才知道,中国无处不有“见证奇迹的时刻”,今天见证的这个奇迹,发生在潮州。

2008年三鹿毒奶粉曝光后,北京一个叫郭利的家长,将两岁的女儿送去检查,结果显示女儿有“双肾中央集合系统数个点状强回声”、“尿浑浊”等三聚氰胺中毒症状。于是郭利将家中女儿喝剩的“美国施恩奶粉”送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声称“拥有外资背景、100%进口奶源”的施恩奶粉三聚氰胺超标132倍。

2009年6月13日,施恩公司与郭利达成协议,赔偿40万元,同时公开在媒体上就奶源和虚假的美国注册问题向公众道歉。

事情至此算是告一段落。然而郭利虽然生活在首都,可能终归是个良民,他不知道,中国的企业也会“钓鱼”。

6月29日,施恩公司主动与郭利联系,表示愿意作出更多的赔偿,并且多次找他商谈,最终,郭利向雅士利集团(施恩公司主要股东)填了索赔300万的申请。

诱饵上勾了!郭利签字的消息传回潮州,雅士利公司及潮州公检法一片欢腾,宛如殃视里的过大年。

接下来的程序大家都能猜出98%:潮安县公安迅速出动人民警察数名,将正在杭州出差的郭利一举抓捕;7月22日,潮安县检察院以“敲诈勒索”起讼郭利;2010年1月12日,潮安县法院仍然从重判处郭利有期徒刑5年。郭利认为自己的“敲诈勒索”最多只是图谋,并未得逞,于1月26日提出上诉,短短8天后的2月4日,潮州市中级法院二审维持原判。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潮州市中级法院近年来最快的一次二审判决,用它们的行话,叫“比严打还要快”。

为什么说大家都只能猜出98%呢?猜不到的2%是什么?2009年6月25日,北京电视台特意播出《一个男人,如何让施恩奶粉低头》的专题节目,为首都的子民维权,但奇迹也正发生在这里:包括这期节目在内的其它媒体报道,最后都成了指控郭利有罪的证据。

最后申明,本贴只是“改写”,潮州当局如果情绪不稳定,请抓捕原作者“一点六”,一点五自此不欢迎你们潮州的任何东东,哪怕那东东脖子上生长着一个疑似脑袋的玩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