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村官与村民 械斗3死2重伤

发表:2010-02-2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里路面上还留有多处血迹。


伤者黄文龙在医院接受抢救。

据云南信息报报导,23日晚8时50分许,昆明市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发生一起械斗,打斗双方是渔村一组的村民和村组长及其家人。械斗导致3死2重伤。渔村一组小组长王昆、其姐夫——村小组保安队长王跃和村民李小忠死亡,村民杨绍雄和来昆务工的贵州籍木工黄卫龙(村民称其“黄文龙”)受伤。

昨天下午,官渡区通报了案件情况,暂时认定事件为“村民之间因矛盾纠纷发生打斗”。

截至昨晚发稿,多处受伤的黄文龙、杨绍雄两人仍在治疗中,无生命危险。

现场血迹犹存

24日晚8时,记者来到渔村一组时,已经风干的血迹仍然残留在水泥地板上,最远的两处血迹相距300多米。

事发地附近一居民回忆说,事发时为23日晚上8时50分许,当时他们刚吃过晚饭,忽然听见外面拖钢管的响声,从屋里往外看,六七个人手持钢刀、钢管等物,从客房(村活动室)向村口方向追着李小忠殴打,当中有村组长王昆。五六分钟后,当这六七个人再次从门口经过时,王昆身上已有多处伤痕,由其姐夫亦即小组保安队长王跃搀扶着,乘车送往了医院。

李小忠躺在村口一家超市门口,手、脚、头等多处流血。附近居民此时才走出房门,拨打110和120,并通知李小忠的弟弟李小松前来。据称,警察在现场找到一把半米长的刀及一把匕首。

李小忠不走运被“撞”上

据村民介绍,事件起因可能是与村里的分红有关,李小忠与组长王昆并没有过节,仅仅是李小忠不走运,“撞”上了这个事情。

李小忠的妻子王建芬回忆,当晚他们一家吃过晚饭,她就忙着去喂狗了。李小忠对8岁的女儿说要买包烟就出去了。直到有人通知李小松时,她才得知丈夫出了事。

村中一名64岁的妇女回忆,当晚她与另外6人在村里的客房锻炼身体、闲聊。突然,组长王昆、王昆哥哥、父母及其姐夫妹夫共6人拿着钢管、钢刀走了进来,“先是打那3个男的,我们4个女的看见了就害怕了,赶紧往门口跑。”她说,她跑到离大门口还有2米远时,被一人追着用钢管打了一下,右手手指受伤。昨天她的右手仍缠着纱布,露出的4个手指呈青黑色。

据其回忆说,3个被打的男人中,就有杨绍雄。杨绍雄从客房门口逃出之后,仍然被追赶,而且客房对面有一群手持钢管、钢刀的陌生人也向着他走了过来。在前后追堵中,他的臀部被砍伤。

杨绍雄倒下之后,正好出来买烟的李小忠走在客房至村口的那条路上,随后被追截的对象变成了李小忠。

医院再起殴斗

120急救车赶到后,将杨绍雄和李小忠一起送到了官渡区人民医院,由杨绍雄的妻子及李小忠的弟弟李小松陪护着。

然而,当救护车抵达官渡区人民医院时,不想却碰上了“王昆的家人们”。据李小松回忆,他们再次被殴打,3名医院保安也未能将施暴的人拉开。在慌乱中,他没注意到杨绍雄夫妻俩是否挨打。李小松脱身后报警。

当晚11时许,李小忠被转至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24日凌晨4时,李小忠被推至病房时,仍然有呼吸。当日早7时左右,李小忠的堂姐李明芬接到李小忠的死亡通知。

王昆及王跃如何受伤致死

伤者黄文龙昨晚仍在官渡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24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伤者被送到医院时,胃、胆均被割破,虽然已经进行了手术,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在病房照顾黄文龙的老乡王顺华透露,黄文龙并非渔村一组村民,而是前来新螺蛳湾务工的贵州籍木工。昨日,黄文龙的妻子已从贵州赶到医院。

伤者黄文龙的主治医生回忆,当晚与黄文龙一起送到医院的,共有3名伤者,其中一名送到门诊部时已经停止了呼吸,另一名在外二科抢救时,亦因抢救无效死亡死去的两人即是王昆与王跃。

事发当晚,死者王昆的妻子并没有在现场,当她得到消息时,已是丈夫及姐夫的死讯。她认为,王昆因公殉职,王昆及王跃的死,是被李小忠等村民指使、策划、陷害的。记者多次致电,希望其接受采访,但她一直没有现身。

由于当事人之一黄文龙至今却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因此还不清楚王昆及王跃如何受伤死亡。

截至目前,身上多处受伤的黄文龙、杨绍雄两人仍在抢救中,无生命危险。

var nofee=0;

来源:云南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