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低就? 80后硕士街头当城管

发表:2010-02-26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样是巡逻江城街头,整治占道经营,但他们是大陆年轻的80后,拥有法律专业、硕士学历,有的英语过专业8级,能用双语执法。 武汉荆楚网报导,去年9月至今,武汉江岸区城管局招聘9名城管新人,被称“高学历城管”的年轻人,穿上制服,带着各自的理想,站在整治占道、出店经营、广告招牌的第一线工作。 有人说,“参加城管工作,我有股热血青年的冲动,想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改变点什么。”但执法对象当街跪在他面前时,当下就愣住。 也有新人表示,“做城管,就想有一天能够真正地帮到别人。”可是,面对屡犯不辍的摊贩“游击者”,冲突仍不可避免,最后暂扣物品的处置,与所想的“帮助”似乎很远。 除舆论压力、观念误解,城管也是“铁饭碗”的代名词。当下就业环境不乐观,能够找到这样不错的公务员工作,已让很多同年纪的人心生羡慕。 但在被问到“今后有何规划和想法?”“这样的激情你们还能持续多久?”几名新人只说,在遭遇执法的疲惫和无奈后,他们都曾问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江岸区城管局局长陈海军是“高学历城管”的主管,他希望注入新血,透过新人的活力、思维,“给老队员带来些压力,给队伍增添些生气。”对年轻一辈,他则担忧新人被“老城管”同化。 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然认为,尽管戴有“高学历”的帽子,高学历不代表高素质。“可能会有人说城管执法用高学历人才,会不会浪费。其实,城管执法不简单,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很迫切。”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钟会兵则说,知识充足,规范教育学习,有文明举止修养,是这些新人具备优势。仅从这点,就大大降低粗暴执法的可能性。 这批进入江岸区城管局的年轻人,平均年龄24.7岁,4人是硕士研究生、1人取得双学士学位,另4人是大学学历。其中1人英语水平达到专业8级,4人过6级。他们带来的,绝对是一场“学历革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