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虚假财政报告令欧盟很无奈(图)

发表:2010-02-26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雅典政府多年来搞的统计数字作假,欧盟真是无可奈何。关于让欧盟的统计专家们拥有更多审核可能性的新计划也改变不了这个状况。尽管欧盟的伙伴国早已知道希腊的弄虚作假行为,但他们没有作出反应。而这种视若无睹的行为今天让那些责任人日子不好过了。



所有人都有所察觉,许多人清楚地知道,但几乎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希腊人得以无拘无束地修改他们的统计数字,编造他们的负债状况,美化他们的国民经济报表。原因是:欧盟伙伴国们不愿承认,吸引希腊进入他们的欧盟俱乐部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欧元区16国集团的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的自我辩护词是:"我们本来必须看到希腊的问题,但我们没有做到。原因是,布鲁塞尔和欧盟财长们没有去仔细地观察。主要是因为希腊政府给我们送来的是错误的数字。"

但是,希腊多次把虚假的负债数字送达布鲁塞尔,这却是人们都知道的。尤其在去年,希腊政府做得简直是太不象话了:4月份,雅典报告称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然而当时的实际债务比例近13%。在欧盟委员会对希腊统计数字作假的一份报告里写着,欧盟统计部门的专家们在过去几年里已经5次对雅典提供的数据表示了怀疑,但并没有对希腊政府采取什么措施。欧盟议会基民盟党团的财政专家英格·格莱斯勒(Inge Grässle)批评道:"欧盟委员会采取的是三不原则:不看,不听,不说。问题是,他们当然是知道的。他们获得了线索。但那就必须采取措施。"

希腊多次把虚假的负债数字送达布鲁塞尔

从2004年来,欧盟的统计专家们10次前往希腊,跟希腊当局谈了相关问题,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们没有得到政界的支持。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安斯加尔·贝尔克教授如此分析政界这种行为的原因,"首先,我们今天看到的许多问题在当初构建货币联盟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从政治愿望出发,人们希望这个圈子大于几个核心国家的范围。"

由于处理希腊就可能波及广泛的方面,造成燎原大火,因此这种现状已经无法改变。所以,欧盟现在能做也必须做的是认真地审核数字和报表。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对这一步骤表示欢迎,"欧盟统计局必须能够对所有国家的数据和有关当局进行审核,核实他们传来的数据是否正确。"

基民盟欧盟议员英格·格莱斯勒认为这纯粹是"临阵磨枪",而且,更糟糕的是,这是为了一个空洞的许诺,"我担心这一改革只是为了'粉饰太平',它根本不能带来我们大家期待着的、我们面对那些行骗的成员国也确实需要的结果。"

而且,希腊甚至不可能对伪造数据的责任人实行清算。原因是,以前的数据伪造者是今天的反对党,而希腊需要得到他们的支持,以求有争议的、大刀阔斧的改革计划能够快马加鞭地得到议会的通过。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