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买的衣服感觉像鸡肋

作者:舞在枫林 发表:2010-02-2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回国,都会情不自禁地买一堆衣服回来。一是身材的原因。国内的衣服是按照我们中国人体型设计的,穿在身上往往更合身。二是价格因素。国内与这里的物价差是明摆着的,在国内逛街看到中意的衣服时,心里总是不由自主地换算成加元,感觉就像白捡的一样,不买都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认为在国内买衣服其实并不太划算。

如果想买高档时装,没必要非得回国买。据我观察,国内的高档名牌衣服不仅款式新颖,而且质地相当不错,但价格却比加拿大便宜不了多少,有的甚至还更贵。我们这里的很多精品店经常会有打折,而且幅度不小。同样档次、同样品质的名牌衣服,如果在加拿大买打折的,国内的价格基本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若是回国买中低档衣服,就得要碰运气,因为国内的中低档产品质量实在是不稳定。赶好了,买的东西物美价廉,算是物有所值。比如,妈妈来探亲时带给我的一条休闲裤,不仅款式漂亮,而且结实耐穿,许多老外见了都打听是从哪儿买的。当她们听到这条裤子的价格时,纷纷惊讶地张大了嘴。这条裤子也让我狠狠地为我们“中国制造”自豪了一把。

如果运气不好,可就惨了。上次回国买的一件短袖上衣,式样非常别致,才穿了几回,花边就秃了一大块,200多块人民币算是打了水漂;一条非常合体的西裤,穿不到一个月,拉锁就坏了;给儿子买的T恤,还是国内的名牌,只洗了一水,胸前的图案居然变成大花脸了;至于扣子掉了、裤脚开线之类的事情,我也碰上过几回。如果是地摊货,还不难理解。可这些衣服都是从正规大商场或者时装店买的,使用寿命这么短,就有点出乎我意料了。

我的绝大部分衣服都是在加拿大买的,却从未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这里的服装,就算款式旧点、质地差点,却极少会掉扣子或者开线。

和朋友们谈起这些,大家也挺有同感。我们都有点百思不得其解,国内的服装厂家把扣子缝结实点就这么难吗?多少年的老问题了,怎么就是解决不了呢?

下次回国,我不太想买衣服了。与其花那个功夫逛街买回一堆“鸡肋”,还不如多抽点时间会朋友、逛书店、下饭馆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