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中马政府 才有灭顶危险

作者:记者邹景雯/特稿 发表:2010-02-27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一整年,马英九一再反覆为大家洗脑:“明年东协加一就要生效了,如果我们不签ECFA,未来台湾许多产业出口到中国会被课平均九%关税,台湾的产业将被边缘化,因此ECFA非签不可”。昨天,台灣行政院长吴敦义在立法院也以东协为例宣称“不签就有立即没顶的危险,就完了”,一个政府不强化说服内涵,居然以恐吓的负面手法推动高争议政策,实为现代国家所罕见。

马吴沆瀣一气,禁不禁得起考验?不必外求,经济部近日公布的数据,当场戳破了上述荒谬谎言,ECFA原本是可以论辩的公共政策,但经过不诚信的操作后,现在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虚构骗术。

台灣经济部是怎么拆台的?台湾一月份的外销订单统计出炉了,按照马政府告诉我们的,元旦东协与中国已经相互实施零关税,台湾到现在都被摒除于外,情况应该非常凄惨才对,结果台灣元月外销订单金额却高达三百多亿美元,年增率七一.八一%,创下历年单月最高增幅。其中最主要的接单地区仍是中国,达八十五.八九亿美元,年增率高达一三四.九九%。

那么东协呢?更是有趣。元月台灣自东协六国的接单金额是二十九.四六亿美元,年增率也将近成长一倍。

这是怎么一回事?东协加一生效了,台灣外销中国与东协的情况不减反增,而且分别都成长了一倍,甚至工业生产指数也创史上最大增幅,ECFA到现在还没签,我们的产业为什么没有边缘化?水怎么也没淹到鼻子?

或许,台灣经济部会教马吴两人说:因为景气复苏、农历年前提前拉货效应显现,去年受金融风暴冲击,比较基期低等等,导致这个结果。若此,没有关系,我们现在就可预言:台湾外销中国的订单绝对不会受东协加一单一因素影响而减少,马英九敢不敢以一季为基础,到时候来比比看?

马吴不事生产,却以边缘化、灭顶唱衰台湾,在在显示这个毫无志气的政权对改善投资环境与条件根本毫无对策,所谓边缘化,搞了半天原来是马政府自我边缘化,长此以往下去,有灭顶危险的只有这群无能政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